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沈丘县李老庄乡后湖村送"精神食粮"

2018-03-19  来源:映象网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沈丘李老庄乡后湖村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沈丘李老庄乡后湖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向灵 朱保彰 刘淑平)阳春三月,春暖花开。 3月17日至19日,秉承“两会”东风,带着对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怀着对豫皖两省农民书画爱好者的殷殷牵挂,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小分队成员著名书法家张铜彦、马奔,著名画家刘彦卿一行3人走进沈丘县李老庄乡的中国乡村文化俱乐部开展书画培训,把“精神食粮”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沈丘李老庄乡后湖村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沈丘李老庄乡后湖村

3月17日一大早,沈丘南部边远乡镇及毗邻安徽临泉县的8个乡镇的200多名书画爱好者,早早汇集在沈丘县李老庄乡后湖村中国文化乡村俱乐部的大院内。他们大都来自乡村农村,有农民、教师、和学生,上至70高龄的耄耋老人,下至4岁的黄发孩童,大家在料峭的寒风中静静地等待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小分队的到来。

“这次志愿者把‘精神食粮’送到家门口,机会不容错过!”专门从洛阳赶到老家听课70岁的曹洪林老人兴奋地告诉记者。

上午9时,志愿者小分队刚下车来不及休息便开展书画讲座,志愿者队员张铜彦从书法的基础知识开始讲座,讲临帖的重要性和书法的运笔技巧等,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解书法知识。志愿者队员马奔为每位参加培训的学员免费发放字帖、毛笔和毡子,手把手地教学员们书法知识。从如何选贴、读帖和临帖,苦练和巧练、继承和出新等相关的问题,然后又用多媒体现场教授演示笔法,点、横、撇、捺、勾、折、提,还有如何提笔、顿笔等,循循善诱,如话家常。著名画家刘殿卿为学员们讲解国画、山水画的创作技巧,并现场为学员们进行构图、创作,让学员们临摹作现场指导。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沈丘李老庄乡后湖村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沈丘李老庄乡后湖村

在为期两天半的培训中,文艺志愿者小分队的书画家们采取授课和互动的方式为学员们进行5个课时讲座,与会的学员们纷纷表示享受了一场名家们的书画盛宴,零距离与书画名家们互动、沟通,机会十分难得。每场培训结束,书画名家们还到农民书法爱好者的创作室内进行交流和指导。农民书法家马庆云66岁了,常年收废品却在业余时间坚持练字30多年,看着马庆云粗糙布满老茧的双手,马奔赞叹说,虽然是一双收破烂的手却把王羲之的《圣教序》临得出神入化。

据悉,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送文化下乡活动自2015年开始,组织文艺志愿者在全国各地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100多场,受到了各地热烈欢迎。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沈丘县,李老庄乡,后湖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食药监局考核组考核沈丘县食品安全工作

    11月27日,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率市考核组来到沈丘县,对该县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考核。市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随机抽查两个乡镇所等方式,对沈丘县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考核(如图)。

  • 沈丘县直高中开设日语课程

    11月27日,在沈丘县直高中日语课上,师生之间用日语交流。据了解,该校从2015年开设日语课程,至今已经连续招生了三年,学习日语的在校生人数达到400人。

  • 沈丘县2017年第四批项目集中开工

    10月26日,沈丘县举行2017年第四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仪式最后,皇甫立新、刘国庆等县领导挥锹培土,为新开工的项目奠基。

  • 沈丘县赵德营镇举行爱心企业家扶贫捐赠仪式

    沈丘县赵德营镇爱心企业家郭高峰致富不忘乡邻,回报家乡父老,拿出2万元爱心善款,用于精准扶贫工作。11月20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锋,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赵德营镇有关领导及该镇梁营村村民代表共80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 沈丘县5620户贫困户喜领光伏项目收益金

    据了解,此次,沈丘县5620户贫困户像谢文起一样领到了光伏项目收益金。一片片光伏发电台区,一块块光伏电池板,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它们不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更是该县众多贫困户的收入保障。

  • 沈丘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宣传月活动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沈丘县委宣传部驻北城王营工作队及时组织协调村级脱贫攻坚责任组和村两委班子,持续开展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宣传月活动,在党员干部群众中迅速掀起了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 周口市举行水上应急搜救演练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9月22日,在沈丘县纸店镇沙颍河段水域,市港航局、沈丘县地方海事处、沈丘县公安局、周口蓝天救援队联合举行了一次水上应急搜救演练。

  • 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来周口市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8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在刘继标、丁福浩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到周口市沈丘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在付井镇赵口村,胡荃一行认真听取了该村以“四化”管理新举措推动精准帮扶工作的情况介绍。

  • 许甘露在沈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许甘露在刘继标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到沈丘县调研精准扶贫帮扶情况。记者 王亚辉 摄  本报讯 (记者刘彦章) 8月15日,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许甘露到沈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皇甫立新率团赴福建省参观考察

    8月3日至5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率团赴福建漳州市、晋江市和南靖县,实地参观考察食品加工企业。4日,皇甫立新一行到漳州市参观考察了卡多麦、卡尔顿、好运来和雅佳福四家食品企业,到晋江市参观考察了麦都食品企业。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