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沈丘县5620户贫困户喜领光伏项目收益金

2017-11-17  来源:周口日报

   “做梦也没想到这阳光还能挣钱。今天,俺领到了700元光伏项目收益金呢!”11月14日上午,在沈丘县周营乡谢营村举行的光伏项目收益分红仪式上,65岁的贫困户谢文起高兴地说。据了解,此次,沈丘县5620户贫困户像谢文起一样领到了光伏项目收益金。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没有劳动能力或劳动力有限的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沈丘县紧紧抓住国家推行光伏扶贫模式的大好机遇,整合涉农资金1.23亿元,在全县建设295个光伏发电台区,每个台区装机60千瓦,年收益达7万多元。

  一片片光伏发电台区,一块块光伏电池板,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它们不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更是该县众多贫困户的收入保障。据悉,6月份,该县光伏项目开始并网发电,现已累计发电400万千瓦时,增加效益390多万元,共带动全县56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增收。

  “这次给贫困户发放的,仅仅是光伏项目的首笔收益金。今后,我们将按照协议,及时把收益金发放到贫困群众手中。我们预计,每户每年分红不少于3000元。”该县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光伏项目具有绿色环保、收益持久等优势,是推动精准扶贫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的有力举措。(谢辛凌 肖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沈丘县 收益金 光伏发电 持续增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马楼乡苏庄村驻村书记帮贫困户养牛脱贫

    “这两头快要生产的母牛,要多放出去活动活动,然后注意增加点饲料。”11月10日,在鲁山县马楼乡苏庄村村民周国富家中,县畜牧局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雷海洋正在给他讲解养牛知识。

  • 送医送药送药箱 石龙区贫困户领到“健康大礼包”

    为进一步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动健康家庭建设,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确保健康扶贫、医疗救助工作取得成效,11月17日上午,石龙区在刘庄社区举行精准扶贫送医送药送健康小药箱统一发放活动,第一批为该社区31户贫困户送去“健康大礼包”。与此同时,该区所有6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将陆续享受到健康扶贫的红利。

  • 郏县:“爱心积分”评出脱贫新气象

    郏县渣园乡推行“爱心超市”扶贫,一改过去贫困户坐等扶贫物资上门的状况,将现实表现与积分兑换相挂钩。依托“爱心超市”,定期对贫困户爱心积分进行评定,实现了爱心积分与扶智的有机统一,鼓励贫困户自立自强,激发内生动力,实现贫困户顺利脱贫。

  • 祝亮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健康状况与目前家庭存在的困难

    11月15日上午,永城市中心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祝亮,副院长闫丽,纪委书记侯敬轩及驻村工作队员一行深入陈集镇孟寨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中心医院将继续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打赢这场攻坚战,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

  • 叶县烟草分公司免费给贫困户发放近3万元中药种子

    今年79岁的潘付来是文集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听说叶县烟草分公司免费为贫困户发种子,他一早便来到党群服务站领取。

  • 宝丰县亲情帮扶把温暖送到贫困户心坎上

    11月14日,提起帮扶队员对自己的亲情帮扶,宝丰县观音堂林站石板河村贫困户常夺连连称赞。“11月9日下午,我县举行了亲情帮扶县级领导集体捐赠活动,根据贫困群众的需求,当天共捐赠45条棉被、80件棉衣、51个书包、5双棉鞋,县药业公司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药品。

  • 鲁山县建成首个村级光伏发电站

    “这是刚刚建成的村级光伏发电站,在鲁山县是第一个。邢沟村依托全省村级集体经济试点项目的实施,安装一座200kW村级光伏发电站,项目实施后每天发电量约740度,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每年收入20余万元。

  • 永城市中心医院“三五帮扶日”扶贫 走访慰问贫困户

    11月15日上午,永城市中心医院院长、党委书记祝亮,副院长闫丽,纪委书记侯敬轩及驻村工作队员一行深入陈集镇孟寨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 西平县专探乡赵高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心系贫困户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西平县专探乡赵高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和村两委班子精诚团结,分工合作,不断强化帮扶意识、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帮扶思路、落实帮扶项目、解决贫困户一个又一个的实际困难。

  • 淅川县:贫困户有了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

    11月10日,平煤神马集团投资2000万元,无偿援建淅川县的3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开工建设。

  • 巧媳妇工程落户叶县 古松王朴出席投产仪式

    11月9日上午,叶县巧媳妇工程服装扶贫车间投产仪式在邓李乡庙李村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副市长王朴,河南省服装协会会长李刚,中霭万家股份公司董事长马涤非出席仪式。

  • 西平县芦庙乡张军:心系贫困户 帮扶显真情

    秋风送爽,艳阳高照。11月7日上午,西平县芦庙乡韩庄村贫困户张百全责任田里一派繁忙景象。那是西平贴心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张军,和其他队员一起,主动帮助张百全犁地播种小麦的火热场面。

  • 深秋慰问贫困户 爱心帮扶暖人心

    “谢谢!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10月31日上午,家住禹州市鸠山镇赵沟村的贫困户刘屯接到任万祥爱心团队和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送来的米、油、水果等慰问品时连连道谢。

  • 爱心企业向贫困户和老党员提供免费取水卡

    10月30日上午,河南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李庄村的19户贫困户和11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全部都拿到了由深圳爱谱生环保科技公司赠送的“爱生态水免费取水卡”,幸福之情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 郏县:四大体系打响金融扶贫攻坚战

    今年以来,为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郏县从建立金融服务体系、风险防控体系、产业支撑体系、扶贫资金体系入手,不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打造了良好平台。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