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县新安集镇:“四个一”化解矛盾有张力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向灵 刘晓敏)去年6月以来,沈丘县新安集镇积极创新信访工作举措,量身定制“四个一”信访工作法,有效提高了矛盾化解率,助力了乡村振兴。

建立“一套矛盾排查预警机制”。对重大方针、政策、决定出台后和重要节日、重大活动、重要工程的实施等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安定因素进行重点排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同时,加强经常性排查全覆盖、无盲区,及时发现不稳定、不和谐的隐患,掌握主动权,力争将消极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找准“一套调解机制”。联合信访办、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在镇建立信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选出思想好、作风硬的调解员担任民调工作人员,各行政村组建村级信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并聘请1至2名工作人员,村信访工作人员重点负责收集本村信访信息、调解处理纠纷矛盾,保障村内稳定。两级民调中心的建立,使镇村两级调解有效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上下联动的信访网络,提高了信访件的办结率。

培养“一批民调能手”。要求民调员办理信访件要细心、接待群众要热心、倾听诉求要耐心、服务群众要贴心。并定期对镇村两级民调员进行心理学常识和法律知识培训,传授民调工作中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技巧。定期开展讨论,指出不足,纠正偏差,及时组织民调员交流经验,谈心得体会,总结民调工作的经验方法,以促进民调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出台“一套奖惩方案”。对相关责任人因不认真履行职责、处置不当或情报信息上报不及时发生上访的,从重问责。奖惩方案的实施消除了少数村镇干部身上存在的“干与不干一个样、干优干劣一个样”的思想,进一步促进和提高了该镇信访案件办理实效和办理质量。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沈丘县,新安集镇,四个一,化解矛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筑梦引高歌 扬帆再起航​ 沈丘县一高掀起优培工程建设高潮

    为确保2018年学校再创高考新辉煌,实现新高考与素质教育的完美对接,为学校可持续快速健康良性发展打下基础,沈丘县第一高级中学提前谋划,全面布局,追求卓越,聚心汇力,掀起了优培工程建设的高潮。

  • 周口沈丘县女教师肌腱严重拉伤 单膝跪凳上课

    不慎摔倒,周口市沈丘县的小学教师王文集肌腱严重拉伤。常言说“伤筋动骨100天”,但是,王文集一天也不愿躺在病床上,因为她舍不得班里的57个孩子。就这样,王文集自右脚扭伤以来,坚持右膝跪凳育桃李,被全校师生誉为最美“板凳教师”。

  • 沈丘县委宣传部驻村队员祁鹏飞:那年我们住在北城北

    沈丘县委宣传部驻村队员祁鹏飞,用他的切身经历见证了近些年沈丘县发生的发展变化。近日,通过记者的专访,祁鹏飞分享了他的扶贫工作经历与感悟。

  • 周口市食药监局考核组考核沈丘县食品安全工作

    11月27日,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率市考核组来到沈丘县,对该县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考核。市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随机抽查两个乡镇所等方式,对沈丘县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考核(如图)。

  • 沈丘县直高中开设日语课程

    11月27日,在沈丘县直高中日语课上,师生之间用日语交流。据了解,该校从2015年开设日语课程,至今已经连续招生了三年,学习日语的在校生人数达到400人。

  • 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来周口市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8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在刘继标、丁福浩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到周口市沈丘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在付井镇赵口村,胡荃一行认真听取了该村以“四化”管理新举措推动精准帮扶工作的情况介绍。

  • 许甘露在沈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许甘露在刘继标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到沈丘县调研精准扶贫帮扶情况。记者 王亚辉 摄  本报讯 (记者刘彦章) 8月15日,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许甘露到沈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皇甫立新率团赴福建省参观考察

    8月3日至5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率团赴福建漳州市、晋江市和南靖县,实地参观考察食品加工企业。4日,皇甫立新一行到漳州市参观考察了卡多麦、卡尔顿、好运来和雅佳福四家食品企业,到晋江市参观考察了麦都食品企业。

  • 沈丘县领导莅淅考察智慧淅川建设工作

    8月4日,周口市沈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立文一行莅临淅川考察智慧淅川建设工作。

  • 丁福浩到沈丘调研经济运行和脱贫攻坚工作

    7月18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在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的陪同下,到沈丘县调研经济运行和脱贫攻坚工作。当天上午,丁福浩一行还到沈丘县白集镇尹庄行政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