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两违”集中整治:拿出“零容忍”的态度

2017-07-10  来源:周口日报

  中心城区发展严重滞后,省委、省政府挂心,市委、市政府揪心,社会各界关心,人民群众窝心,已经成为周口落后的最直观表现。尤其是“两违”问题,就像一条“破围裙”,附着在城市的美丽肌体上,显得那么不和谐。坚决推进“两违”治理,不仅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责任,也是广大市民的共同期盼。

  市“两会”前,我市就中心城区的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问题,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打响了中心城区环境整治攻坚战。市“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四大攻坚”就包括环境治理攻坚,“四大突破”中很重要的两点就是要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在“两违”整治上实现突破。市“两会”刚闭幕,我市就紧锣密鼓地部署“两违”集中整治,目的就是通过一个战役一个战役的压茬推进,持续加强对中心城区的环境整治,力争尽快改变城区面貌。

  对于“两违”行为,必须拿出“零容忍”的态度,敢于较真碰硬,严格执法,不讲私情,做到“三个坚决”。

  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的违法建筑,坚决依法拆除。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每个市民都是城市的主人。“两违”问题,是少部分人为了一己私利,而做出影响大家的公共利益、有损城市形象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法之举。面对违法不用法律去惩治,事业必然受到影响,法律也将失去威力。为了维护法律的尊严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利益,任何违法建筑都必须拆除,决不姑息。

  对综合整治对象,不管涉及哪个部门,不管当事人有多么深的背景、有多么特殊的原因,都要一视同仁,坚决依法办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要遵守法律。打赢“两违”治理攻坚战,必须坚持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不分张家李家,不分干部群众,不分地位高低,不分官大官小,全都一个标准、一个尺度,不能出现选择性清理。凡在清理范围内的,凡属应该清理的,不论对方的官有多大、背景有多硬,从东到西,从北到南,不落一处。如此,才能得到绝大多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对那些所谓的“钉子户”,在思想教育无效的情况下,要通过法律程序,坚决予以拆除。“钉子户”不仅会给其家人居住埋下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城市美观,有碍城市发展。放纵“钉子户”霸行,就是助长贪图不正当利益的不良社会风气。凡是为了个人利益而损害公众利益的违法行为,就必须接受应有的制裁。

  拿出“零容忍”的态度,中心城区四个区和监察、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都要公开表态,表明我们的强硬态度,表明我们的坚定决心,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真正让群众看到“两违”危害的严重性,认识到违章建筑必须拆除、不拆不行。

  “两违”整治是一场合法与非法、执法与违法、公益与私利的较量。在这场博弈中,为了广大人民群众利益,背靠广大人民群众支持,我们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排除干扰、敢于担当,以“零容忍”的态度啃下“硬骨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两违 钉子户 两会 中心城区 零容忍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沙颍河沿岸28户同步自拆违建

    雨下了一夜,到7月6日早上也没有停,在沙颍河北岸,28处违建自拆的脚步也没有停歇,群众冒雨拆除,搬运货物。她每天背着一大包宣传材料,看到“两违”的相关责任人便不厌其烦地讲述有关政策,使他们心里明白,愿意自拆。

  • 清醒认识“两违”之害

    “两违”现象的本质是谋取私人利益、损害公共利益,是典型的“少数人得利,多数人遭殃”的行为。但目前,中心城区的“两违”特别是沙颍河两岸的“两违”,杂乱无序,乱倒乱排,不仅影响了水景观,还严重破坏了水生态,必须尽快加以整治。

  • 川汇区千人誓师剑指230余处违建

    7月4日,川汇区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千人大会,安排部署“两违”集中整治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工作,集全区之力向城市“肿瘤”宣战,务求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两违”整治任务。

  • 城市“两违” 势在必除

    6月30日召开的中心城区“两违”集中治理推进会,规格高、规模大、影响深,拉开了一场“两违”集中拆除的攻坚战。——沙颍河两侧河堤、河道、河滩的“两违”,严重破坏防洪安全、沿河景观和生态环境。

  • 东新区召开“两违”集中整治推进会

    摘要

  • 周口市依法加强中心城区“两违”治理

    摘要

  • 依法加强中心城区“两违”治理

    摘要

  • 依法加强中心城区“两违”治理 顺利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今年两会期间,围绕中心城区“两违”治理和棚户区改造,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对愿意配合政府拆迁、但没有能力拆迁的,政府要帮助群众进行拆迁,对拒不配合政府拆迁的,政府要联合执法部门强制进行拆迁,来保证城市的发展。

  • 打赢脱贫攻坚战 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

    “十园”是苏子读书园、育才园、淮郑河公园、七里河公园、曹植文化园等城市主题森林公园建设,提升梅园、东湖生态园、里孔湾公园、陈风园、剪枝公园等主题森林公园建设水平。持续加强宣传营销,叫响“中华朝祖圣地、国学文化源地、中国休闲福地”三张名片。

  • 孟州市领导督导土地“两违”整改暨环保工作

    6月10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和平带领市政府办、环保局、国土资源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该市浩然雕塑艺术厂、欢乐多饮品厂、南庄镇桑坡村、桑坡村污水处理厂、南庄综合污水处理厂、黄庄湿地等地查看土地卫星图片问题整改和蟒河污染治理情况,通过现场督导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卢和平对前一阶段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及污水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