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沙颍河沿岸28户同步自拆违建

2017-07-07  来源:周口晚报

4VrWrQZJ.jpg

hvaHsHQ3.jpg

ScBPCfbX.jpg

  从6月30日周口中心城区“两违”集中整治号角吹响至7月6日,仅仅数天时间,川汇区人和办事处辖区颍河路(沙颍河八一大道桥至大庆路桥段)上的28家饭店、超市、装饰店等违建的相关责任人纷纷响应号召,同步自拆(如图)。

  雨下了一夜,到7月6日早上也没有停,在沙颍河北岸,28处违建自拆的脚步也没有停歇,群众冒雨拆除,搬运货物。这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自拆违建,为城市大建设让道的自觉行为,令附近居民叫好。

  周口晚报记者从八一大道桥北头向东走,看到很多违建的相关责任人在同步自拆,其中,第一家“烧烤店”的相关责任人正从屋里向外搬运货物,门头招牌已拆除;第二家“匠心·甜品小筑”的店铺已基本拆除,屋内设施搬运一空;第三家“永胜驾校”的活动板房正在拆除中;第四家“渡口”酒吧的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屋顶板材;第五家“珂语超市”的相关责任人已拆除了超市门前自建的遮阳棚;第六家和第七家的门头均已拆除,屋内也已搬运一空;第八家“龙虾馆”内的大件物品已搬走,只剩下一些零碎物件还没收拾;第九家“地锅鸡”的相关责任人正在拆卸空调和整理屋内物品。在此路段,还有19处违建,有的已拆除干净,有的正在拆除。

  从此处经过的市民赵先生说:“拆得好!听说这些店都是相关责任人自己动手拆的,这样非常和谐。在河边开饭店,或多或少会给‘母亲河’带来污染,为了沙颍河变得更美,他们的这种做法很好!”

  走访中,部分违建的相关责任人表示,他们是6月30日晚上接到的自拆通知书,川汇区人和办事处工作人员在河边挂上了“两违”集中整治的宣传条幅,也印证了今年市“两会”期间传出的沙颍河沿岸大建设、“两违”全拆除的信息。他们均表示,积极自拆,是一位周口人应有的觉悟!他们也希望市委市政府把集中行动进行到底,一视同仁。

  几天时间,边动员边拆除,走在全市最前列,其间到底做了哪些工作?川汇区人和办事处党委书记何金亭告诉周口晚报记者,提到沙颍河沿岸的违建,焦点肯定聚在河边的饭店上。川汇区人和办事处抽调50名社区干部组成劝拆宣传队,出动3辆宣传车,悬挂条幅数十条。6月30日下午就摸清了沙颍河沿岸“两违”的底数,当天晚上就把自拆通知书发到相关责任人手中。社区干部5人为一组,每组至少分包两户进行劝拆,解疑释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在劝拆一线,川汇区人和办事处庆丰社区书记王月霞是50名劝拆宣传员的缩影。她每天早上7时就来到沙颍河沿岸,一直到晚上10时许才回家。她每天背着一大包宣传材料,看到“两违”的相关责任人便不厌其烦地讲述有关政策,使他们心里明白,愿意自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沙颍河 拆违 零碎物件 违建 两违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水航运:蓄势扬帆启新程

    商水因水而兴,境内沙颍河自古以来就是水上运输的“黄金通道”。记者近日走进位于商水县邓城镇邓东行政村东部的商水港区。商水县地方海事处主任王建伟告诉记者,2013年,经商水县交通局、邓城镇招商引资筹建商水港区项目。

  • 沈丘:构筑沙颍河出海大通道

    这里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境内5条省道纵横交错,宁洛高速、漯阜铁路横贯东西,而最引人瞩目的,便是可以入淮河、达长江的沙颍河航运体系。”  近年来,随着内陆城市化建设迅速膨胀、工业化承接产业转移急速加快,大件物品、大宗货物多选择价格低廉的水运输出。

  • 川汇区集中开展防洪河道排查维护

    (记者 徐启峰 通讯员 李影)即将进入汛期,流经川汇区的河道总长度33公里,河道防洪堤防稳固与否事关中心城区和沿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入汛期以后,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雨情、水情、汛情及时传递,为防汛工作提供及时可靠的保障。

  • 南阳市政府考察团来周考察沙颍河周口段航运工程建设

    4月17日,南阳市政府副市长郑茂杰带领南阳市政府考察团来到我市,考察沙颍河周口段航运工程建设运营管理工作。郑茂杰对沙颍河周口段航运工程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此次来周口考察收获非常大,取得了“真经”。

  • 市政府召开沙颍河城区段治理工程推进会

    4月1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沙颍河城区段治理工程推进会。要强化追责问责,采取严格的奖惩措施,推动工作的落实,确保沙颍河城区段治理工程能保质保量按期完工。

  • 汝州市煤山街道拆除沿街违章建筑 为精品道路增“颜值”

    一位路过的群众笑着为正在进行的汝州市风穴路两侧违章建筑拆除行动点了个“赞”。

  • 拆违不是砸饭碗

    这两个月,济南拆除违章建筑和临时建筑行动进入一个高潮期,多少列入名单的违建灰飞烟灭,力度前所未有。拆违拆临,还城市秩序和美丽,让城市更具魅力和吸引力,长远来看,是为了大家的饭碗捧得更长久、更牢靠。

  • 汝州市煤山街道敢于亮剑出重拳 冒雨加紧拆违建

    3月30日下午,在市纪委的具体指导下,汝州市煤山街道组织协调市综合执法局、查违办、保安公司、办事处机关等多部门160余人,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出动执法车辆和大型机械14台,冒雨连续作业近6个小时,对赵庄社区候饭线南侧的11处违法建筑集中进行了彻底拆除。

  • 汝州市煤山街道“四个到位”打好拆违控违攻坚战

    3月10日,汝州市煤山街道在前期做大量调查摸底和说服工作的基础上,联合城西中心土地所、保安公司等部门共计100余人,出动大型机械3台,对侯饭线骑庄段、葛庄段的的7处违法建设依法进行拆除,拆除违建面积达2100平方米;拆除地基围墙1处,拆除违法构筑物200米。

  • 汝州市王寨乡强力拆违不手软 拆除违建1860平米

    3月5日,汝州市王寨乡农村公路两侧“双违”整治工作再次迎来“大动作”。该乡联合市双违办、执法局、保安公司、乡派出所、国土所等单位,组织百余名执法人员,出动20多台车辆和一台大型机械,对辖区内訾庄、茶庵等村的违法建筑进行多点共拆,共拆除违法建筑1860平方米。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