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南阳市政府考察团来周考察沙颍河周口段航运工程建设

2017-04-19  来源:周口日报

  4月17日,南阳市政府副市长郑茂杰带领南阳市政府考察团来到我市,考察沙颍河周口段航运工程建设运营管理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副市长刘国连陪同考察。

  郑茂杰一行先后来到周口船闸和市中心港码头、市沙颍河城区段治理项目工地,实地考察沙颍河周口段航运工程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工作,并随后与我市交通运输局、财政局、港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周口市内河航运发展情况介绍,围绕内河航运工程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刘国连在座谈时说,周口市与南阳市有共同的市情,都是人口大市、农业大市,都具有交通优势,尤其是水运优势。周口又名周家口,因航运而得名,沙河、颍河、贾鲁河三川交汇,是历史上著名的水旱码头、商业重镇。1984年以后,我省开始着手实施沙颍河复航工程。近年来,我市抢抓机遇,积极实施航运项目。经过持续努力,2009年沙颍河周口以下实现常年通航。目前沙颍河周口至漯河航运开发工程已完工,沙颍河成为我省第一条通江达海的黄金水道。沙颍河常年通航以来,周口航运生产总量连年攀升,到2016年达到712万吨。

  郑茂杰对沙颍河周口段航运工程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此次来周口考察收获非常大,取得了“真经”。周口市在沙颍河周口段航运工程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工作中的很多做法和经验值得南阳市学习,对于南阳唐河复航工程建设具有借鉴意义。希望两市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沙颍河 南阳市 我市 运营管理 大市 责编:张艳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府召开沙颍河城区段治理工程推进会

    4月1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沙颍河城区段治理工程推进会。要强化追责问责,采取严格的奖惩措施,推动工作的落实,确保沙颍河城区段治理工程能保质保量按期完工。

  • 郑埠口以上航段周三起断航改造

    记者昨日从市地方海事局获悉,由于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施工,从4月12日6时至5月12日20时,沙颍河水系郑埠口枢纽船闸以上水位需降至39米以下,为确保过往船舶安全,郑埠口船闸以上航段于施工期间禁止一切货船通行。

  •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莅淅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4月18日,市委书记张文深到分包联系的淅川县厚坡镇马王港村慰问贫困群众,调研脱贫攻坚,与贫困群众和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共谋脱贫攻坚,共话全面小康。

  • 南阳市召开党建助扶贫专项推进会议

    4月18日上午,南阳市召开党建助扶贫专项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明确任务,加压增责,狠抓落实,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南阳市规范律师执业行为

    4月15日,南阳市召开全市律师工作暨市律协五届二次理事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律师工作。

  • 南阳市高端医疗来袭 南石医院再度领航

    2月27日,南石医院举行医美日志、健康体检、妇产门诊升级开业典礼,这是南阳医疗行业从基本医疗保障和公共卫生工作向延伸服务转变的有益探索,开启了南阳医疗界向高端化发展的新纪元。

  • 南阳市盐业局:把好一千万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3月27日下午,南阳市盐业管理局就盐业体制改革相关问题与多家新闻媒体举行座谈会,副局长雷学锋详细介绍了盐业改革的政策和目前南阳市的食盐监管情况,并就南阳市的涉盐案件进行了通报。

  • 政协南阳市宛城区六届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

    3月23日下午,政协宛城区六届一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宛城区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

  • 政协南阳市宛城区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3月2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南阳市宛城区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南阳市委办公室到我市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参观学习

    3月18日,南阳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洪波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到我市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参观学习,接受雷锋精神熏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达陪同。3月18日,南阳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洪波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到我市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参观学习,接受雷锋精神熏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达陪同。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