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川汇区集中开展防洪河道排查维护

2017-06-15  来源:周口日报

  即将进入汛期,流经川汇区的河道总长度33公里,河道防洪堤防稳固与否事关中心城区和沿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沙颍河水安全流经市区是川汇区防汛工作的重点。川汇区未雨绸缪,积极开展防洪河道排查维护,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早在今年3月份,该区就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全区所有河道进行了徒步拉网式大检查,重点对沙颍河官坡、石佛庙、茅窝、后王营、吕庄以及颍河、贾鲁河杜庄、朱庄、彭埠口、二板桥等10处重点险工、险段进行了排查,对查出的险工隐患,及时制订了治理方案,修订和完善了防洪预案和防汛工作方案,并汇总上报至省、市防汛指挥部登记备案。

  为确保堤防安全,该区投资60万元启动了沙颍河、贾鲁河堤防2个维护项目,并通过市级验收。投入资金30余万元对洼冲沟秦营闸、幸福河朱庄闸进行了维修加固,更换了启闭设备、止水设备、电源设备,重新修缮了管理房 ,为安全度汛以及农田灌溉、排涝顺畅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保障。立足防大汛、除大涝,储备了2万条麻袋、500立方米石块、5吨铅丝、5万条编织袋、1.2万平方米彩条布、150件救生衣、200把铁锹、2艘冲锋舟等防汛物资。明确了区领导及各成员单位防汛责任分工,实行防汛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制定重点险工险段的防御措施。进入汛期以后,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雨情、水情、汛情及时传递,为防汛工作提供及时可靠的保障。本报讯 (记者 徐启峰 通讯员 李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川汇区 排查 防洪预案 河道防洪 沙颍河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邵寨村:麦浪翻作万木荣

    这个村庄及其周边是川汇区粮食“主产区”,主要种植小麦、玉米,收益不高,村民致富途径不多,邵寨村成为川汇区为数不多的贫困村。投入60万元新修村口流沙河桥,投入26万元新修排污下水道,区爱卫办为村里配了9名保洁员,并配备了垃圾清运车辆、垃圾箱,邵寨村变得洁净美丽。

  • 川汇区法院组织干警到外地法院学习考察执行工作

    6月2日,川汇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俊荣带领办公室、研究室、执行局干警等一行20人组成考察组到商丘市柘城县人民法院、永城市人民法院考察学习。

  • 川汇区法院院长刘俊荣向人大作五年工作报告

    5月26日,在川汇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川汇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俊荣代表法院向大会做了五年工作报告。

  • 川汇区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 川汇区法院刘俊荣院长到扶贫村进行调研

    5月19日上午,川汇区法院院长刘俊荣、副院长翟海松一行五人来到扶贫援助村—--川汇区城南办事处中村、后村调研扶贫工作。

  • 开发区重拳整治露天烧烤 川汇区精准规范夜市摊点

    针对市文明办、市城管办5月11日晚暗访中心城区夜市烧烤摊点时所发现并指出的不规范现象,5月12日晚,开发区城管大队立即组织城管队员150余人,先后对辖区五一路、八一大道、开元大道、莲花路、工农路两侧的夜市摊点展开拉网式治理,依法对顶风经营的8台大型露天烧烤设备进行暂扣,当场销毁烤箱等工具5个,对17处违规经营的夜市摊点进行规范、取缔。

  • 川汇区法院干警参加区第二届职工运动会

    5月11日上午,2017年“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川汇区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 川汇区集中开展门头牌匾、户外广告专项整治

    为巩固提升辖区市容环境面貌,深入推进“六项”整治活动,近日,川汇区城管部门遵循“逐街排查、分类整治、文明拆除”的原则,集中对辖区主、次干道两侧门头牌匾及各类大中型户外广告、乱扯乱挂的条幅布幔展开集中治理,全力推进中心城区市容环境面貌提档升级。

  • 川汇区法院精准扶贫入户

    根据川汇区委、区政府部署和要求,5月5日上午,川汇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翟海松带领川汇区法院部分干警到城南办事处中村、后村开展扶贫工作。

  • 川汇区法院创新执行举措 近20年欠款终被执结

    今年来,川汇区人民法院积极探索执行工作新举措、新方法,取得了较好成效。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