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开发区率先打响“两违”集中整治第一枪

2017-07-03  来源:周口日报

   “我宣誓,我是一名开发区城管队员,坚决按照开发区管委会部署,全力推进开发区‘两违’整治……依法依规打击‘两违’行为,全力打赢‘两违’治理攻坚战。”7月1日,记者在周口经济开发区“两违”集中整治和交通秩序推进会上看到城管队员正集体宣誓。此次会议标志着开发区率先打响“两违”集中整治第一枪。

  6月30日全市“两违”整治攻坚战启动以来,开发区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强力推进。两个办事处充分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发挥拆迁主力军作用,对新增“两违”保持零容忍,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对存量“两违”摸清底数,分类施策,依法依规强力拆除。目前,淮河路办事处已拆除“两违”面积11万平方米,太昊路办事处已拆除“两违”面积8万平方米。两个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均表示,下一步将再掀“两违”整治新高潮。

  集中整治推进会上,开发区管委会对“两违”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要求全区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6月30日全市中心城区“两违”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推进会的要求,把“两违”整治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强力推进,始终对“两违”保持零容忍,保持高压整治态势,重拳出击,强力推进,要大干、快速干、合力干,坚决打赢“两违”集中整治攻坚战;对于“两违”发现不力、制止不力、拆除不力的,严格问责追责,确保“两违”治理扎实、有力、有效开展。

  “早就该整治了,‘两违’行为严重影响了周口形象,扰乱正常的社会秩序,我们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搞好配合,动员身边的群众及时拆除‘两违’。”来自陈营居委会的居民李四照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为确保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拆迁任务,开发区在前期拆迁工作进展顺利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举措,采取组织领导到位、重点部位整治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措施实施到位、督查奖惩到位等举措扎实推进集中整治深入开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两违 拆迁 城管队员 露头就打 太昊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依法加强中心城区“两违”治理

    摘要

  • 依法加强中心城区“两违”治理

    摘要

  • 依法加强中心城区“两违”治理 顺利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今年两会期间,围绕中心城区“两违”治理和棚户区改造,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对愿意配合政府拆迁、但没有能力拆迁的,政府要帮助群众进行拆迁,对拒不配合政府拆迁的,政府要联合执法部门强制进行拆迁,来保证城市的发展。

  • 打赢脱贫攻坚战 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

    “十园”是苏子读书园、育才园、淮郑河公园、七里河公园、曹植文化园等城市主题森林公园建设,提升梅园、东湖生态园、里孔湾公园、陈风园、剪枝公园等主题森林公园建设水平。持续加强宣传营销,叫响“中华朝祖圣地、国学文化源地、中国休闲福地”三张名片。

  • 孟州市领导督导土地“两违”整改暨环保工作

    6月10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和平带领市政府办、环保局、国土资源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该市浩然雕塑艺术厂、欢乐多饮品厂、南庄镇桑坡村、桑坡村污水处理厂、南庄综合污水处理厂、黄庄湿地等地查看土地卫星图片问题整改和蟒河污染治理情况,通过现场督导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卢和平对前一阶段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及污水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 唐河县文峰街道加大对“两违”的打击力度

    今年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结合辖区“双创”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两违”建筑的打击力度,有效遏制“两违”抬头趋势,掐断违章建筑蔓延势头。

  • 荥阳广武镇国土资源所重拳出击整治“两违”

    今年以来,荥阳市广武镇国土资源所严格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坚持“零容忍、零增长”的原则,对“两违”行为进行严控,始终保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的“两违”整治高压态势,有效地巩固“两违”整治成果,取得了2017年“两违”整治开门红。

  • 全面吹响城市提质攻坚“集结号”

    会议要求,按照市城管委要求,自4月20日至6月1日,市经济开发区将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绿化美化、小广告治理“六项”整治活动,全面提升全区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整治期间,区土地、规划、住建、公安、纪检等部门将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集中力量推进“六项”整治暨“两违”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 中心城区城管委召开今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17日下午,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 商丘平原街道铁腕整治小区“两违” 建设秀美家园

    日前,平原街道以整治有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为重点,集中开展“两违”整治攻坚活动,切实维护住宅小区环境秩序和广大群众公共利益。

  • 西峡县莲花街道"四字法"重拳整治城区"两违"

    西峡县莲花街道位于城区东北部,总面积2.5平方公里,人口约2.3万人,辖莲花、新兴两个社区,13个居民小组。

  • 武警二院两主要领导被撤职 两违法人员移交司法

    武警北京市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武警部队后勤部卫生局三方联合调查组调查结果,坚决落实4条整改要求

  • 驿城区人民街道:集中整治“两违” 依法组织拆迁

    4月29日清晨7点,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街道联合公安、工商、区综合执法局、天美公司、拆迁公司和社区及巡防员120余人,出动钩机一台,宣传车一台,其他车辆7台,集中在风光路和农村一街,对农村一街和清真一条街两旁的违章建筑、私搭乱建棚屋进行集中治理。

  • 卧龙岗街道积极推进“两违”整治工作

    11月5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卧龙岗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及基干民兵70余人,配合区城建规划执法中队,动用大型机械2台,冒雨对辖区已处理未达标和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共拆除违法建筑4处4.1亩。

  • 南湾大发展的最好时机已经到来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南湾,和南湾湖风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春丽进行了一次对话,她就这个项目完成情况、南湾近两年发展的重新定位、发展愿景等有关话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