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中心城区六项集中整治正在进行时

2017-04-25  来源:周口晚报

  为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百城提质活动,保障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我市成功举办,4月20日至6月1日,我市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绿化美化、小广告治理六项集中整治活动。就如何开展好六项集中整治工作,4月23日,周口晚报记者采访了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

  为着力打造“水通、灯明、路畅、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4月20日上午,市城管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四区城管系统、环卫部门等,召开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六项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对每项整治活动要把握的重点问题、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分工与部署。

  在交通秩序整治方面,紧盯主次干道交叉口、学校、医院、商场、广场、车站、桥头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存在的影响交通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重拳出击,还路于民。

  在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整治上,首要解决难管理、易反复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将集中治理与常态化、长效化管理结合起来,各区每周至少开展两次市容秩序综合整治活动。

  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提高中心城区道路和公共场所机械化清扫和人工保洁作业标准,增加道路洒水次数,每天对道路至少进行4次洒水;加大垃圾收集、清运力度,特别是对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及环城道路沿线等乱扔乱倒垃圾的重灾区,确保不留垃圾死角和盲区;各区环卫部门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尽快实现中心城区城中村清扫保洁、垃圾收集清运达到全覆盖。

  在门店牌匾整治方面,坚决取缔破损、超过审批规格、存在安全隐患、违规设置、替换已统一变更过的门店牌匾与落地灯箱招牌;各区城管部门因地制宜,本着规范统一、彰显特色的原则,努力使沿街门店牌匾设置实现一街一景、一路一特色。

  在小广告整治方面,每天及时清理,利用城管电话追呼系统或配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做好覆盖粉刷和清理痕迹;加大公益广告建设力度,规范设置便民信息栏。

  在绿化美化整治方面,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本月底前全面完成中心城区公园、道路绿化带、广场等地的春季缺株补栽和清洁花坛树池任务;分期、分批打造一批街头游园、道路绿化精品。

  “除以上外,在六项集中整治方案的基础上,细化量化工作目标,日巡查周通报,一有问题立即解决。”市城管办主任、市城管局负责人李辉表示,通过在新闻媒体开设城市环境六项集中整治专题专栏,及时宣传报道整治成效,营造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参与城市管理。另外,他们将分期、分批对全体城管队员开展集中教育培训活动,着力解决部分城管队员举止不文明、着装不规范及“庸懒散”等现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心城区 留垃圾 整治方案 垃圾收集 城中村 责编:彭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理服务“大三川” 精细呵护一座城

    为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推进“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顺利开展,4月19日,我市专门召开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并下发实施方案,决定自4月20日至6月1日,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绿化美化、小广告治理六项整治活动。

  • 洛阳市中心城区新增划永久基本农田9.92万亩

    21日至22日,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局长张璞率督察组来洛,对我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和全域土地督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察。目前,我市中心城区范围内新增划永久基本农田9.92万亩,划定后城市周边基本农田共23.93万亩,给城市发展划出了“边界红线”,城市发展空间布局更加优化。

  • 我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六项整治”工作分别为: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门店牌匾整治、小广告整治、绿化美化整治。各区以及市交通局、教育局、工商局、残联等市直相关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统筹安排,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治理力度。

  • 信阳市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对接洽谈会

    4月19上午,信阳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对接洽谈会今天上午在市百花之声召开,市领导乔新江、尚朝阳、刘国栋、冯鸣、谢天学、李群茂等市领导、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责任单位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138家参会的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洽谈会。

  • 信阳3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94亿 政府投资类项目将采取PPP模式

    4月19上午,信阳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对接洽谈会今天上午在市百花之声召开,市领导乔新江、尚朝阳、刘国栋、冯鸣、谢天学、李群茂等市领导、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责任单位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138家参会的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洽谈会。

  • 中心城区地下管网改造将告别“过去式”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了解到,随着滨河路三连坑泵站非开挖地下管道修复术的正式使用,标志着我市将逐步使用不锈钢内衬工艺,避免对马路“开膛破肚”,这种“非开挖”工艺今后将在我市逐步推广。

  • 我市出台《中心城区国有土地上 房屋征收评估管理办法》

    当前,曹魏古城、棚户区改造等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其间涉及许多居民的房屋征收补偿,涉及许多家庭的切身利益。

  • 多部门联合组织督查考评中心城区3月份城管工作

    3月22日上午,市文明办、城管办、创建办联合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城管委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督查考评组,在川汇区、开发区、东新区城管部门(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因道路施工不参与本次考评)和媒体记者的全程陪同监督下,集中对中心城区市容环境、交通秩序整治管理情况进行督查考核。督查结束后,联合督查考核组还组织考评人员给3个区的城市管理、中心城区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现场打分,并将考评结果记入档案,作为3月份城市管理工作最终排名的一项重要依据。

  • 省委组织部干部考察组到我市中心城区实地考察调研

    3月21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干部考察组组长吴长忠、副组长贾秀峰一行深入到中心城区实地考察调研。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副市长刘占方,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陪同考察调研。

  • 周口中心城区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活动

    摘要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