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我市“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收官

2017-04-05  来源:周口日报

三月的每周五下午,是我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规定的义务清扫日。每到周五,身着红马甲头戴红帽子的志愿者们纷纷走向街头巷尾,劝导指挥交通、清扫卫生死角、清除各类小广告。据悉,在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市集中开展5次大规模的义务清扫活动,中心城区各级文明单位和广大志愿者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引导号召广大市民,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3月31号下午3时至5时,记者在中心城区各主次干道上看到,统一着装的志愿者们冒着雾蒙蒙的小雨,手拿各类清扫、清理工具,热情不减,干劲十足,认真捡拾纸片、果皮,并把清扫成堆的垃圾及时清运干净,用实际行动为城市整洁卫生而努力。根据3月份的督查综合情况来看,中心城区各级文明单位均对每周五义务清扫活动重视有加、组织得力,参与志愿者人数众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服务活动较好的单位有: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审计局、市发改委、市体育局、市公路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农机局、市林业局、市委老干部局、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市编办、市迎宾馆、团市委、市科协、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周口幼师、市综合投资公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疾控中心、周口供电公司、中国人民银行周口分行、中原银行周口分行、人保财险周口分公司等。

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份中心城区开展5次大规模的义务清扫活动,累计有10000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示范引领带动,他们向全社会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了中心城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激发社会正能量,使参与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的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志愿服务 我市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人保财险 中心城区 责编:李瑞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司法局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送法进社区”

    4月8日上午,开封市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组织机关干警、律师和法律援助志愿者来到集英社区,为社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受到社区干部和群众欢迎和好评。

  • 开封市司法局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送法进社区”

    4月8日上午,开封市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组织机关干警、律师和法律援助志愿者来到集英社区,为社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受到社区干部和群众欢迎和好评。

  • 唐河县文峰街道徐庄社区有效推进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徐庄社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民生志愿服务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 焦作市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万人誓师大会

    活动中,市领导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单位志愿者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公益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五老志愿者服务队十支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

  • “学雷锋月”平顶山市志愿者在行动

    学雷锋不仅仅是做一件好人好事,更重要的是引导大家都来参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据不完全统计,“学雷锋月”期间,平顶山市各级志愿者组织开展活动500余次,参与志愿者10万人次,为社会提供了近50万小时志愿服务。

  • 机关党员模范带头参与 志愿洁城行动扮靓家园

    先将抹布在水桶里浸湿、拧干,然后仔细将护栏从里到外擦拭一遍;再次将脏抹布清洗、拧干,又把护栏擦拭一遍,如此来回几次。当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焦作市市直机关党员开展“党员志愿洁城行动”,目的在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优化城市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迅速掀起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热潮。

  • 焦作市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引网友点赞

    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是焦作市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一项创新举措,在焦作市营造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良好氛围,对于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3月10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推进会召开后,焦作市各级文明单位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掀起了志愿服务的热潮。

  • 市民政局启动“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

    近日,市民政局举行“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该局50名志愿服务者身着志愿服、头戴志愿帽参加启动仪式。市民政局副局长武兴农对活动提出要求并安排具体任务。

  • 商丘市火车站南广场志愿服务站正式启动

    市火车站南广场的志愿服务站在市文明办的指导和市公交公司的支持下,于本月正式启动。在每日客流高峰时段,博爱联合会的热心志愿者会驻站进行便民利民服务,为旅客提供咨询指路、免费充电、供应热水、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

  • 市第十二中学开展“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市第十二中学开展“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过程中,该校积极响应号召,成立“文明使者”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大力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助推焦作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以立德树人为目标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焦作市将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我的中国梦”学习教育为主题,以各类专项治理为抓手,多措并举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 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是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不断激励和引导职工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为建设文明质监站、推动社会全面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根据市文明办的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市交通质监站组织全站干部职工深入宣传志愿精神,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湛北路街道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以此为契机,湛北路街道围绕“四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该街道不仅为失独老人刘莲琴洗衣做饭,还帮助身边没有亲人的老人住进了令其满意的养老院。

  • 长葛市国土局组织开展“平安国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25日,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学雷锋志愿队10余人前往后河镇榆林、陉山村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平安国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群众,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 “十强十快”产业集聚区获奖数量焦作市连续两年全省第一

    昨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4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对“十强十快十先进”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3月6日至10日,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组对18个省辖市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重点项目进行了分组观摩,并进行打分评价,焦作市获豫北组第二名。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