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川汇区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aWgS4rns..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赵俊良 穆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商务系统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整体脱贫质量,川汇区多措并举,积极探索“互联网+电子商务+扶贫”的新路径、新模式。

按照全省商务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的要求,川汇区成立了电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川汇区推进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方案》,重点围绕电商技能培训、电商服务站点建设、电商扶贫宣传等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夯实工作责任,提出工作要求,严明工作纪律。

川汇区商务局联系了多位讲师和多家培训企业,磋商培训内容,制定培训计划。6月15日上午,在区政府多功能厅举办了第一次电商扶贫知识培训会,邀请精通电商扶贫相关知识的代民购商学院讲师王祥飞围绕发展农村电商意义、农村电商的发展与现状、农村电商振兴乡村相关案例和农村电子商务如何操作等知识,对川汇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LbRsRQlb..jpg.jpg

据介绍,在川汇区所有村庄绘制电商扶贫墙体广告130余幅,制作悬挂电商扶贫宣传条幅80余条,印发电商扶贫宣传彩页1万余份,制作电商扶贫宣传栏30余幅,并利用村室大喇叭播放电商扶贫知识音频。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全面提升了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村、贫困户对电商扶贫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川汇区商务局积极协调区扶贫办和各涉农办事处,联合开展“互联网+电子商务+扶贫”活动,建立了可详细记录贫困户的基本信息、致贫原因、收入等情况的电商精准扶贫档案,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电商帮扶措施,完善了电商扶贫机制,拓宽了扶贫工作渠道。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川汇区 积极探索 电商扶贫 新模式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川汇区举办驻村工作队员培训会

    6月15日上午,周口市川汇区区委组织部和区扶贫办联合举办了全区派驻村第一书记暨驻村工作队员培训会。

  • 川汇区:弘扬劳模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

    6月20日上午,周口市川汇区“弘扬劳模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动员会在川汇区总工会一楼会议室召开,川汇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马自立及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 周口川汇区法院:执行干警跨省奔袭 只为解决执行难

    端午节前夕,周口市川汇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接到举报,某案件失被信执行人张某为躲避执行数次搬家,并换联系方式逃至外省,目前被发现行踪。该院执行干警果断放弃端午假期,立即奔袭到一千多公里外的青海省展开跨省执行。

  • 周口市人民医院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6月8日上午,由周口市人民医院内科、普外科、妇科、骨科组成的专家团队,来到川汇区城北办事处邵寨村委会举行健康扶贫活动,开展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调查,免费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健康知识宣传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筛、诊断等活动,把诊疗和关爱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

  • 周口市川汇区:以文化扶贫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周口市川汇区立足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以文化扶贫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大力推进文化富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让贫困群众“富口袋”也“富脑袋”。

  • 周口市川汇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省法院执行局长会议精神

    河南省法院执行局长会议结束后,2月23日,周口市川汇区人民法院立即召开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执行局长孙现新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对河南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巡查反馈意见指出的8个方面的问题,并传达了省法院整改方案主要内容和讲话主要精神。

  • 周口市川汇区法院召开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12月29日上午,周口市川汇区人民法院召开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执行局部分干警及5位农民工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区法院院长助理杜剑锋主持。

  • 周口市川汇区人大常委会助推“五城联创”

    周口市“五城联创”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川汇区作为中心城区主要区域,责任重、压力大。川汇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先后对“两违”治理、棚户区改造、城市管理、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 川汇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揭晓 11个项目入选

    近日,川汇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揭晓,《周家口剪纸》等11个项目入选。”程心说,指针点穴按摩术并非能包治百病,虽说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患者在选择指针点穴按摩医师时要有所警惕,不可乱投医。

  • 渑池县林业局探索林下经济建设多元化 实现“以绿养绿”

    在三门峡市渑池县果园乡高铁站南侧区域,有一块特殊的绿化用地。这里不仅是渑池县郑西高铁沿线精品绿化示范点所在地,更是全县首个大规模合作、多元资本共建的林下经济项目示范园区——渑池县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