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川汇区开展“三夏”帮困助脱贫活动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周口市川汇区开展“三夏”帮困助脱贫活动

周口市川汇区开展“三夏”帮困助脱贫活动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赵俊良 穆辉)“三夏”大忙时节,为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三夏”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周口市川汇区上下开展帮助贫困群众“三夏”生产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该区农机局派驻城北办事处朱楼行政村第一书记王丹冒着酷暑,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为解决贫困群众的收割难题,王丹积极同村三委班子和派驻单位沟通,提前协调就位了八台大型收割机,有效缓解了困难家庭的麦收压力。为保证贫困群众颗粒归仓,她带领村干部深入到田间地头,起早贪黑地帮助缺少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收麦、装袋。为随时解决贫困群众在“三夏”生产中遇到的突发问题,她与村干部轮流值班,做到了指挥棚二十四小时有人值守,始终保持高度警戒的临战状态。为防止贫困群众出现中暑的现象,她还给麦收中的贫困群众送去了饮用水等慰问品,赢得了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

区粮食局派驻城北办事处邵火庙第一书记史改侠、旅游局驻村工作队员杨浩和档案局驻村工作队员徐勇刚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并主动上门服务,为贫困群众解决了在粮食销售中遇到的困难。区民营科技园区的帮扶队员在单位领导的带领下,来到城南办事处刘方平行政村协助扶贫驻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帮助贫困群众开展“三夏”生产活动,并向他们送去了食品和防暑用品。华耀城办事处朱庄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徐秀阵得知分包的贫困户缺乏劳动力,家里只有一个女孩子干活,他不顾天气炎热,帮着打捆地里的麦秸,并用自己的汽车将麦秸全部运走,为接下来的播种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川汇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上下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将继续发扬克难攻坚、连续作战的精神,扎实做好机收会战、趁墒抢种、秸秆禁烧、夏粮收购等工作,全力打好“三夏”会战,助力脱贫攻坚,以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川汇区 三夏 帮困 助脱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名单大曝光

    截止到6月1日,周口市部分交通运输重点企业还存在逾期未检验、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报废隐患车辆较多的情况,为确保车辆正常运行,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特将存在问题的26家运输企业予以曝光,请这些运输企业按照辖区大队重监办通报的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上路运行安全有序。

  • 鹿邑15名建卡立档残疾盲人参加周口市按摩保健培训

    6月12日,鹿邑县残联通过选送符合条件的15名盲人参加周口市残联举办的盲人中级保健按摩培训。时间四个月,采取封闭式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综合培训,让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和创业。

  • 周口一村庄获助两年大变样 村民脱贫见曙光

    6月8日上午,在周口市规划局的带领下,建业周口区域总公司有关领导赶赴该村,再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 周口市铁路将增开三对旅客列车

    周口市铁路将增开3对列车,以后从周口乘铁路出行将更加方便了。”6月1日上午,记者从漯阜铁路有限公司了解到,从7月1日起,周口市将增加周口至恩施、平顶山途经周口市至上海和漯河途经周口市至宁波的3对旅客列车。

  • 周口市麦收接近尾声 已累计收割小麦937.2万亩

    经过多日持续奋战,周口市小麦收割接近尾声,截至6月5日17时,周口全市已累计收割小麦937.2万亩,占小麦应收面积的94.6%,其中商水、太康、淮阳、沈丘、项城的小麦收割已进入扫尾阶段。这是记者6月5日从市农业局获悉的。

  • 周口市西华法院扶贫工作队助收小麦暖民心

    三夏来临,西华法院对口帮扶的址坊镇朱家村正值小麦丰收季,西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国良、纪检组长胡永伟、政治处主任赵金山驻扎朱家村亲自指挥麦收工作。西华法院驻朱家村扶贫第一书记董广生带领扶贫小组深入麦田帮扶贫困户抢收小麦,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 周口市召开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月行动督导情况反馈意见会

    根据河南省攻坚战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河南省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月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周口环境治理的实际情况,近日,周口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扬尘污染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总结会。

  • 周口市中心医院走进沈丘一小学开展公益筛查

    为普及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加强对贫困村小学疾病的防控宣传教育,6月1日儿童节上午,周口市中心医院组织医联部、儿童保健科等医务工作人员近30名,对沈丘县石槽集乡郜庄小学全体学生进行了免费体检,并对学生的父母普及儿童健康知识。

  • 周口市中医院对口支援淮阳县中医院大型义诊活动正式启航

    5月28日上午,周口市中医院的专家团队来到淮阳县中医院进行指导,周口市中医院扶贫对口支援大型义诊活动正式启航。

  • 周口市儿童医院产妇家属千里送锦旗 为医护团队点赞

    5月21日上午,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院长办公室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并举着两面锦旗,一面锦旗上书“态度和蔼可亲,医术胜似华佗”,另一面锦旗上书“精湛技术保障,撑起生命摇篮”,来者紧紧握住院长李凤启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中原卫士”张德俊:热血铸警魂 担当释忠诚

    张德俊,男,1965年6月出生,汉族,本科文化,中共党员,一级警督,现任周口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三次,个人三等功三次,曾荣获周口市“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命案攻坚”先进个人、河南省“中原卫士”、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河南省十大杰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卫士”等荣誉称号。

  • 周口市川汇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川汇区法院执行工作

    5月18日上午,周口市川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林、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及特邀人大代表一行14人到川汇区法院视察执行工作。

  • 沈丘县邢庄镇贯彻落实周口市脱贫攻坚沈丘现场会议精神

    5月10日上午,邢庄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周口市脱贫攻坚沈丘现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

  • 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科学分工执行 优化执行流程

    为切实提高执行工作效率,节省执行资源,助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执行工作进行科学分段和分工,切实优化了执行工作模式,实现了执行人员从“满世界跑”到“坐堂问案”的转变。

  • 商水农商银行在周口市银行业庆五一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4月26日,周口市银行业庆“五一”运动会在周口师范学院运动场举行,商水农商银行所在的周口市农信系统代表队在本次运动会中喜获团体第二名和拔河比赛第二名的佳绩。其中,商水农商银行运动员分别获得多人跳绳第一名和自行车慢骑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