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市中心医院走进沈丘一小学开展公益筛查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刘铭威)为普及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加强对贫困村小学疾病的防控宣传教育,6月1日儿童节上午,周口市中心医院组织医联部、儿童保健科等医务工作人员近30名,对沈丘县石槽集乡郜庄小学全体学生进行了免费体检,并对学生的父母普及儿童健康知识。

周口市中心医院走进沈丘一小学开展公益筛查

周口市中心医院走进沈丘一小学开展公益筛查

在公益筛查活动中,医务工作者有的给学生家长普及儿童生长发育知识,有的组织学生排队体检,还有的帮助学生建立体检档案,很好地筛查了儿童生长发育情况和心理行为发育情况。据周口市中心医院有关专家介绍,通过筛查,能够直接排查出儿童身体与心理两方面的问题,从而为培养儿童健康阳光的性格打下基础,能够实现儿童心理行为的发育——筛查——指导——转诊——干预的模式。

周口市中心医院走进沈丘一小学开展公益筛查

周口市中心医院走进沈丘一小学开展公益筛查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把自己的检查报告交到家长手中,家长认真查看报告单的过程也就是我院这次活动的意义,能保证儿童的身心健康,一切都很有价值。”周口市中心医院儿童保健科有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悉,自5月下旬该院驻沈丘县石槽集乡郜庄行政村工作队开展“助力麦收大慰问”活动以来,已把该村802户农户走访完毕,赠送避暑物资2万余元,并对郜庄小学173名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并建立档案,极大地提升了当地群众对脱贫攻坚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中心医院 沈丘县 小学 公益筛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郸城联社荣获2017年度周口市“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郸城联社喜获周口市“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自金融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郸城联社不断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协同合作,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模式,坚持不懈的开展金融扶贫工作。

  • 周口市儿童医院举办第二届职工运动会

    4月15日下午“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正式开幕。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凤启,工会主席王彬,副院长麻冬梅,办公室主任刘忠,工会副主席张敏等全院职工400余人出席开幕式。

  • 周口市多名小学生走上街头 倡导文明出行

    4月14日一早,由周口市交警支队一大队联合周口智臣文化传媒公司开展的“倡导文明出行 构建和谐交通秩序”活动,组织多名小学生代表学习文明交通常识,并走上街头呼吁市民文明出行,构建和谐交通秩序。

  • 省长陈润儿在周口市调研脱贫攻坚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

    4月9日至10日,河南省长陈润儿到周口市调研脱贫攻坚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总攻阶段,要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指引下,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周口市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月。4月9日上午,周口市在五一文化广场开展以“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发生。副市长张广东参加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