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原卫士”张德俊:热血铸警魂 担当释忠诚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郁发顺)张德俊,男,1965年6月出生,汉族,本科文化,中共党员,一级警督,现任周口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三次,个人三等功三次,曾荣获周口市“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命案攻坚”先进个人、河南省“中原卫士”、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河南省十大杰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卫士”等荣誉称号。

“中原卫士”张德俊:热血铸警魂  担当释忠诚

“中原卫士”张德俊:热血铸警魂  担当释忠诚

2017年5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真意切、思想深邃、意义重大,既是建警治警的总方略,又是全国广大公安民警立警从警的座右铭,不仅充分体现了对公安民警的深切关怀,更寄托着对人民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

作为从事刑事侦查工作32年老刑警,回首一年来的工作历程,谈及自己的收获与感受,张德俊感慨万千。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张德俊记得清,学的透,理会更深,做的更实,用他自己的话说“干一辈子刑警,苦了三辈人,出了几辈子力。这都是为了头上带的耀眼警徽,肩扛的神圣盾牌、身穿的湛蓝警服。”

“中原卫士”张德俊:热血铸警魂  担当释忠诚

“中原卫士”张德俊:热血铸警魂  担当释忠诚

一年来,张德俊始终凭着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事业的追求,扎实工作,干劲十足,天当房,地当床,足迹遍及周口市的镇镇村村,指挥和参与侦破各类重特大刑事案件数千起。先后参与侦破了周口“2017.9.20”特大制毒、贩毒案,抓获团伙成员20人,收缴毒品550千克,半成品984千克,现金8000余元,车辆2部。参与侦破周口“2018.1.29”特大持枪抢劫金店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朝某某被成功抓获,被抢黄金全部追回,同时缴获猎枪一支,散弹35发。在主动参与侦破一大批大要案的同时,张德俊还以开展“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主体宣传活动”为抓手,指挥侦破电信诈骗案件。987起,打掉电信诈骗团伙30个,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359人,捣毁电信诈骗窝点256个,收缴银行卡3400余张,追缴涉案财物1000余万元。

谈及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张德俊激动地说,之所以成效显著,得益于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方针,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到第一位,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方针的深刻内涵和具体总要求,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激励鞭策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拼搏进取,无私奉献,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张德俊在工作中勇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头,以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辛勤的工作态度,创造性开展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刑事侦查工作中,打了一场又一场硬仗,许多久侦难破的刑事案件在他手里成功告破。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谈及下一步的工作,张德俊自信地说,在我心里,刑侦工作只有劲头,没有尽头。只有动力,没有停滞。“绝不让每一名犯罪嫌疑人逍遥法外”就是我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方针的深刻体会。下一步,将持续不断地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化作强大的工作动力。紧盯工作目标,瞄准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新时代刑事侦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时刻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钉子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时时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执法公正,廉洁自律,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开创新时代周口公安刑事侦查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卫士,张德俊,警察,周口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刘浩南---心系群众保平安

    刘浩南热爱刑侦工作,刻苦钻研,勤恳务实,勇于拼搏,乐于奉献。先后在2009年、2013年、2014年、2016年四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在2011年、2012年四次被市局嘉奖,2012年被评为“河南省公安机关中原卫士”,2014年被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2016年,刘浩南被市公安局授予全市公安机关抓捕能手称号。

  • 追记"中原卫士"唐河公安干警王付强

    唐水淙淙,秋风阵阵,仿佛要挽留一名年轻人民警察生命的脚步。

  • 河南淅川:致敬!洪流中的“警察蓝”

    近两天,淅川县九重镇民警贾宗志在洪流中救人的视频火爆了朋友圈,贾宗志也因此成了“网红”。视频中,身穿警服的贾宗志冒着大雨,一趟又一趟涉过齐腰深的水,将被困屋中的3个小孩和1位老人,成功解救到安全地方。

  • 粗心学生手机失而复得 有困难找警察准没错

    5月18日中午12时许,3名学生激动地来到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治安大队将一面印有“尽心尽责 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周泽辉、罗鹏飞、裴向阳和王献手中,再三对民警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 新野县公安局举行2018年度警察体育运动会

    为进一步提振公安队伍士气,激发民警、职工工作热情和斗志,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忠诚公安、活力公安,推动素质强警和全县公安体育运动蓬勃开展,活跃警营文化生活。

  • 汝阳警方设卡显神威 一天两名逃犯被擒获

    3月9日一天时间抓获了两名外省籍上网逃犯,有力有效地维护了县域社会治安的稳定。

  • “小手拉大手”争当“文明交通劝导员”

    3月1日上午9时,14名由孩子和家长组成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在上街区交通巡逻警察大队院内集合,交警大队为参与者提供了印有志愿者标识的马甲、小红帽和小红旗。

  • 建设分局张滨:选择了警察 就要对得起头上的警徽

    张滨同志,现任建设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自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一直战斗在侦查破案、打击违法犯罪的最前沿阵地,他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心,时刻以一个优秀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 新春特辑:舌尖上的警察

    做警察很辛苦,也有很多的酸甜苦辣,百味俱全。和老百姓打交道,和做菜一样,柴米油盐酱醋茶要恰到好处,不能过头也不能缺味。

  • 三门峡陕州区公安局民警李洋:一名喜欢车的警察

    年轻人都喜欢车,三门峡陕州区公安局的民警李洋也不例外。他来到刑警大队以后,对各类车型的研究更加“痴迷”。对车的深入研究也成功运用到了案件的破获中,在黑乎乎的监控中根据自己掌握的不同车辆特征,仅凭几个尾灯或者前灯的大概形状及位置高低,就可以基本断定是什么车型,锁定嫌疑车辆,最后案破人获,果不其然。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