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一村庄获助两年大变样 村民脱贫见曙光

2018-06-11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童建军 文图

AiiJo3Tv.jpeg

初夏时节,吉鸿昌故里的周口市扶沟县吕潭乡葛岗行政村花香四溢,绿树成荫。村子里健身器材、水泥街道一应俱全,自从周口市规划局驻村工作队帮扶两年多来,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6月8日上午,在周口市规划局的带领下,建业周口区域总公司有关领导赶赴该村,再为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FLqOXt7D.jpeg

 酷暑季节已经到来,如何让村民生活过得更好。今天上午,周口市规划局和建业周口区域总公司的有关领导一起来到葛岗村,为贫困村民送去了花露水、水盆以及垃圾桶等生活用品。村民宋老汉拉着周口市规划局局长黄松涛的手感激地说:“谢谢恁啦,想得这么周到,春夏秋冬都替俺们着想。有恁的帮助,俺脱贫非常有信心。”老汉的一席话,引得众人开怀大笑起来。 

HsURgnuI.jpeg

据介绍,吕潭乡葛岗村现有70多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5年秋季,周口市规划局驻村以来,在第一书记陈培栋的多方努力和规划局的坚强后援下,葛岗村新修了水泥路、硬化了村里街道,新建了健身广场,村子面貌发生很大变化。而且逢年过节,驻村工作队都会给村民送去节日关爱和慰问,让贫困户不为生活发愁作难。 

在今天上午的帮扶活动中,建业周口区域总公司助理总经理王军表示,建业方面将竭力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下一步将为村里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村民们早日脱贫奔小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 扶沟县 吕潭乡葛岗行政村 脱贫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铁路将增开三对旅客列车

    周口市铁路将增开3对列车,以后从周口乘铁路出行将更加方便了。”6月1日上午,记者从漯阜铁路有限公司了解到,从7月1日起,周口市将增加周口至恩施、平顶山途经周口市至上海和漯河途经周口市至宁波的3对旅客列车。

  • 周口市麦收接近尾声 已累计收割小麦937.2万亩

    经过多日持续奋战,周口市小麦收割接近尾声,截至6月5日17时,周口全市已累计收割小麦937.2万亩,占小麦应收面积的94.6%,其中商水、太康、淮阳、沈丘、项城的小麦收割已进入扫尾阶段。这是记者6月5日从市农业局获悉的。

  • 周口市西华法院扶贫工作队助收小麦暖民心

    三夏来临,西华法院对口帮扶的址坊镇朱家村正值小麦丰收季,西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国良、纪检组长胡永伟、政治处主任赵金山驻扎朱家村亲自指挥麦收工作。西华法院驻朱家村扶贫第一书记董广生带领扶贫小组深入麦田帮扶贫困户抢收小麦,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 周口市召开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月行动督导情况反馈意见会

    根据河南省攻坚战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河南省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月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周口环境治理的实际情况,近日,周口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扬尘污染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总结会。

  • 周口市中心医院走进沈丘一小学开展公益筛查

    为普及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加强对贫困村小学疾病的防控宣传教育,6月1日儿童节上午,周口市中心医院组织医联部、儿童保健科等医务工作人员近30名,对沈丘县石槽集乡郜庄小学全体学生进行了免费体检,并对学生的父母普及儿童健康知识。

  • 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科学分工执行 优化执行流程

    为切实提高执行工作效率,节省执行资源,助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执行工作进行科学分段和分工,切实优化了执行工作模式,实现了执行人员从“满世界跑”到“坐堂问案”的转变。

  • 商水农商银行在周口市银行业庆五一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4月26日,周口市银行业庆“五一”运动会在周口师范学院运动场举行,商水农商银行所在的周口市农信系统代表队在本次运动会中喜获团体第二名和拔河比赛第二名的佳绩。其中,商水农商银行运动员分别获得多人跳绳第一名和自行车慢骑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 一份部署 九分落实 周口市中院狠抓落实解决执行难题

    4月24日,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明杰带领执行局、宣教处部门同志到商水法院、西华法院、扶沟法院调研督导执行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切实解决干警遇到的问题难题。

  • 周口市中院召开知识产权案件新闻发布会

    为迎接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按照省高院的工作部署,4月25日上午,周口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知识产权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 扶沟县长张颖波:群众最希望的 就是我们最该用心做的

    从白潭镇、江村镇,再到大新镇;走进农户家,来到庄稼地,察看扶贫车间生产实情,了解“危房清零”工作进展,倾听群众心底真实声音……5月24日,冒着毛毛细雨,扶沟县长张颖波一行行走在乡村一线调研、现场办公的路上。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