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川汇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揭晓 11个项目入选

2017-11-07  来源:周口晚报

  近日,川汇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揭晓,《周家口剪纸》等11个项目入选。

  川汇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入选项目分别是《周家口剪纸》《韩家砂锅鸡》《李家传统石磨香油生产工艺》《理博士烤全羊》《王氏薄贴》《指针点穴按摩术》《王氏心脑通药酒、药膏、内服外治疗法》《巽门八卦拳》《袁氏心意把》《华氏五行调理术》《中国意象人物画》,共11个。其中入选川汇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指针点穴按摩术》备受关注。

  在中心城区中州大道一小区内,周口晚报记者见到了《指针点穴按摩术》项目的传承人程心。“1992年,我得到青城山睿智道长的真传后,便潜心钻研指针点穴按摩术。《指针点穴按摩术》能入选川汇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我非常高兴。”程心说,指针点穴按摩术并非能包治百病,虽说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患者在选择指针点穴按摩医师时要有所警惕,不可乱投医。(记者 张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非物质文化遗产 川汇区 外治疗法 指针 指针点穴按摩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民俗博物馆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麦秆画的传承与制作讲座吸引了来参观的市民和游客。

  • 传承文明 感触非遗

    昨日,首届河南省传统技艺大赛信阳分赛暨优秀作品展在市群众艺术馆举办,吸引不少喜爱传统文化的市民前去观看。活动中展出的传统美术类和传统技艺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件件珍品,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还现场展示手艺。

  • 焦作市将启动传统技艺抢救保护工程

    昨日,记者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了解到,焦作市将于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八届焦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周举办之日(本周六)正式启动传统技艺抢救保护工程。今年2月28日,河南省传统工艺振兴计划——传统技艺抢救保护工程座谈会在河南淮阳举办,会上启动了河南省传统技艺抢救保护工程。

  • 信阳市公布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记者昨日从市文广新局方面了解到,市政府日前公布了信阳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52个)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扩展项目(5个)予以公布。

  • 舞钢市首届农民文化艺术节举行

    4月29日至5月1日,“扶贫扶志·文化惠民——2017年舞钢市首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在舞钢市母龙寨农业民俗文化苑举行。本届农民文化艺术节由舞钢市委宣传部、文化局、杨庄乡政府共同举办,共分传统文化展示、文艺展演两部分,主要包括军旅书法家刘家业先生“甲骨文”书法专题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吴桥国际大马戏、河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轧琴、舞钢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鱼灯花社舞、马街书会获奖艺人传统说唱艺术展演以及舞蹈、小品、戏曲演出等。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