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沈丘县石槽集乡“三个共创”打造和谐“三夏”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刘铭威)6月份以来,沈丘县石槽集乡党委政府围绕“三夏”生产、信访维稳、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以“增加群众安全感、打造和谐石槽集”为目标,市县驻村工作队、乡村两级干部合力攻坚,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营造浓厚的幸福感氛围,助力全县脱贫摘帽。

一是共创社会环境安定有序。该乡派出所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作为提升公众安全感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深入开展打击偷盗抢夺、敲诈勒索、制假贩假等坑害群众、侵害群众利益、危害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33个行政村成立以村组党员干部为成员的巡逻队,每日对责任村组进行巡逻,确保一方平安稳定。

二是共创服务环境优质高效。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性作用,建立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及“一村一警”服务制度,主动服务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充分利用广播喇叭、手机微信、标语横幅、文化墙等,司法所定期下村长期开展法制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指导群众开展自我防范。同时征求群众对提高公众安全感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参与率和满意率。

三是共创信访环境公平正义。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解民怨、顺民心作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制定乡领导班子成员接访制度,下大力气化解“急、难、杂”矛盾纠纷,千方百计防止矛盾激化。各行政村成立人民调解室,对宅基地纠纷、家庭矛盾、低保申请等群众易发的矛盾纠纷第一时间排查调解,首问负责、跟踪服务。

截止目前,该乡共成立干部群众夜间巡逻队34支,参与人员350余人,深入联系有信访诉求的群众170人次,成功化解信访矛盾纠纷9件,极大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沈丘县石槽集乡 三个共创 三夏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畜牧局调研太康畜牧产业扶贫工作

    6月6日,省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主任吴志明一行三人,在市畜牧局副局长张训诗、总畜牧师刘建中、县政府副县长张国庆陪同下,深入太康县豫源农牧有限公司、太康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十六分场针对太康县畜牧产业扶贫、涉牧民生实事、优质草畜业发展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 男子开奔驰衣锦还乡 遇巡逻民警原形毕露

    近日,淮阳县公安局四通镇派出所民警在巡逻的路上就顺便抓获了一名偷盗汽车的犯罪嫌疑人。

  • 周口川汇区法院召开审判执行点评暨办案表彰会

    6月11日上午,周口市川汇区法院召开五月份审判执行点评暨办案表彰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翟海松主持。

  • 沈丘:大唐伟业景观示范区盛装开放

    6月11日,沈丘县大唐·天龙郡销售中心暨景观示范区的盛装开放,为沈丘人民带来了一场全景观盛宴。数千位客户、来宾闻讯赶来,济济一堂,欢声笑语,人头攒动。

  • 扶沟联社:勇当金融脱贫急先锋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扶沟联社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勇当金融脱贫攻坚急先锋,把金融精准扶贫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充分发挥资金、网络、科技、产品等综合优势,突出重点、创新模式,在助力脱贫攻坚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为扶沟县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 太康:安全月组织电梯事故应急演练

    太康县组织多部门联动,开展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县人民医院举行。

  • 助力精准扶贫 石化爱心油免费送到家门口

    6月8日上午,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工作人员顶着酷暑,前往西华县艾岗乡半截楼村为当地贫困农户送去了“三夏”用油,在给贫困户带来关怀和慰问的同时,极大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 郸城联社组织开展第二期“金融仲裁知识培训会”

    6月7日上午,郸城联社在机关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金融仲裁知识培训会。联社资产管理部、公司部、信贷部、个人金融部全体成员,各信用社负责人、农贷会计,以及基层一线客户经理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 农信情情系莘莘学子 --淮阳农信为考生保驾护航

    在6月7日、8日高考期间,为给参加高考的考生们保驾护航,淮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高考期间组织爱心送考车队,高考期间考生招手即停,确保安全快速的将考生送入考场。

  • 郸城联社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6月7日、8日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日,郸城农信社分别在郸城一高、二高、三高中和财源高中设立了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点,出动志愿者30余人次为高考考生和陪考家长无偿提供凉白开4000余瓶,同时在各服务点摆放了遮阳帐蓬、椅子、桌子供家长们休息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