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联社:勇当金融脱贫急先锋

2018-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金江涛 通讯员焦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过去5年以来的工作时说,中国共产党创新提出的精准扶贫政策,以每年减贫1300万人以上的成就,书写了人类反贫困斗争史上“最伟大的故事”,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作为县域金融主力军的扶沟县农村信用社,在打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役中”厉兵秣马,勇当先锋。

撸起袖子加油干 担当金融扶贫主力军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扶沟联社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勇当金融脱贫攻坚急先锋,把金融精准扶贫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充分发挥资金、网络、科技、产品等综合优势,突出重点、创新模式,在助力脱贫攻坚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为扶沟县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面对脱贫攻坚工作,扶沟联社全体员工无不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把金融精准扶贫放在支持‘三农’工作首位,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

拥有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全国优质棉生产基地县、全国绿色农业示范县、全省农业战线十面旗帜等美誉的扶沟县,长期以来农业经济就占据县域经济的主要地位。扶沟联社加大对农民种植养殖的资金扶持力度,将有望搞蔬菜大棚种植的贫困农户联合起来,把支持农民蔬菜大棚种植作为支持“三农”工作新切入点,积极主动对农民蔬菜大棚种植户们进行信用等级评定,采取农户相互担保的担保方式,结合每位农户自身家庭经济状况做好授信工作。并严格按照“严格管理、规范操作、贷款优先、统一建档”的原则,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凡是到期能够按时归还贷款的农户可享受下次贷款授信额度翻倍的实惠,在授信额度内享受 “一次评定、随用随贷”的优惠政策,可以随时取得贷款。

针对贫困户“小额、分散、急需”的资金需求特点,按照“便民、利民”原则,简化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审批、发放流程,提高办贷效率。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政策,实行免抵押、免担保,补贴利息、补贴保险费,降低准入门槛、降低成本,做实扶贫小额贷款工作。

攻坚拔寨 续写脱贫攻坚新篇章

当前脱贫工作面临严峻考验,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今年5月,扶沟联社集中骨干客户经理队伍,参与本县金融精准扶贫小额信贷攻坚月活动。各支行领导班子带领本行客户经理发扬“5+2”和“白+黑”精神,深入村委,走访基层,认真受理贫困户贷款申请,录入档案信息。

如何贯彻好十九大脱贫攻坚战略思想,续写脱贫攻坚新篇章,就必须抓住难点,聚焦目标,弥补短板,加大力度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扶沟联社首先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党的建设,改善党的领导,扶沟联社党委和各支行党支部形成了密切联系,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所面对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采用常规思路和办法、按部就班推进,难以完成任务,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扶沟联社深刻把握精准要求,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监督、精准考核、精准评估、精准管理,做到精细化治理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建立长效扶贫机制,把扶贫工作契而不舍地抓下去。

独具匠心 扶贫路上讲创新

扶贫要精准,服务要创新,用好精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是关键。

扶沟联社坚持因地、因户、因人施策,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创新服务,为贫困户用贷提供直接支持模式和间接支持模式的多样化方案,努力实现由“一次性救济”向 “持续性输血”转变。

对有劳动力、有发展意愿和贷款有具体用途的贫困户,该行通过评级授信,根据其实际资金需要,直接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对有劳动力、自身没有项目或者没有劳动力的重点贫困户,该行帮助其联系和对接优质企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以企业、产业和项目为依托,带动贫困户脱贫。指导各支行将信贷资源、优惠政策向具有脱贫效应的地方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和具体扶贫项目倾斜,实现扶贫信贷资金效益最大化。

为加快扶贫贷款发放进度,扶沟联社各信用社负责人积极与乡镇、村进行沟通,获得大力支持。由各村干部协助加强金融扶贫政策宣传、收集贷款资料、挨户上门甄别调查,极大提高了贷前工作效率。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沟联社 脱贫致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沟联社召开2018年开门红旺季营销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4+4”工作总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 3月11日,扶沟联社召开了2018年开门红旺季营销推进会。

  • 扶沟联社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专题会议

    3月11日,扶沟联社在联社六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专题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联社班子成员、各部室经理、各信用社班子及网点负责人共计100余人。

  • 扶沟联社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2月12日,扶沟县农村信用社2018年度工作会议召开。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刘军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韩云勇主持会议。该县联社部室副经理以上人员、各信用社班子及部分先进个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 扶沟联社收听收看全省农信社2018年度工作会议

    2月1日,河南省农村信用社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郑州隆重举行。扶沟联社班子成员、各部室正副经理、各信用社正副主任在联社六楼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