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联社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董俊青 王团伟)日前,扶沟麦收工作正式开始,扶沟联社抢抓农时,积极行动,多举措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及早部署,精心备战“三夏”。5月中旬,扶沟联社召开了部室经理、信用社主任“服务三夏”专题会议。会议指出:“三夏”生产是农业、农村、农民的头等大事,也是我们农信社当前的工作重点,时间紧、任务重、季节性强、资金投放集中,各信用社主任及信贷人员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心,主动深入一线,送贷上门,真正把“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要求,落到实处;帮扶工作组人员要深入基层,蹲点服务,要以“老、弱、病、残”为帮扶对象,对因病、天灾人祸、缺技术致贫的人员为精准扶贫对象,要把“小额贷款助脱贫”工作落到实处。

全员行动,倾心服务“三夏”。外拓营销贷款常态化,一方面各基层信用社提前派遣人员深入基层,走村入户,与村两委班子做好对接,摸清“三夏”工作的生产准备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做好前期筹备及资金需求工作;另一方面开辟了“三夏”生产贷款绿色通道,要求客户经理带上办贷资料,对本辖区的农户、农田、农机具配置情况进行拉网式调查,现场办公及时为有资金需求的农户、收粮大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购置农机具、化肥、种子。截至5月31日,扶沟联社累计投放农户贷款5.93亿元,为“三夏”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持、为确保丰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结对帮扶,爱心绽放“三夏”。深入结对帮扶村岗子村,积极帮扶留守妇女、孤寡老人、病残家庭等困难群众联系大型收割机收割小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秸秆禁烧,安全护航“三夏”。为进一步强化夏季秸秆禁烧措施,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按照县委县政府夏季秸秆禁烧督导工作方案要求,扶沟联社迅速成立以 “三夏”下基层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所包责任村岗子、周岗、后李村,在各村主要街道悬挂“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宣传横幅,一方面进村入户向群众讲解秸秆焚烧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和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的政策,增强大家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禁烧秸秆、利国利民、美化家园”的浓厚氛围;一方面蹲点服务,严防死守,盯紧看牢,不定期巡查,严查随意焚烧秸秆的行为,扎实做好麦田防火工作,确保“三夏”安全生产。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沟联社 服务 三夏 生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沟联社练寺信用社助力农户蔬菜种植实现致富梦

    近年来,练寺信用社多次开展逐村贷款营销宣传活动,让广大农户进一步了解到信用社的贷款政策和手续,当地农户在信用社大力支持下纷纷搞起了蔬菜大棚种植,魏学礼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

  • 扶沟联社扎实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扶沟联社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 扶沟联社召开2018年开门红旺季营销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4+4”工作总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 3月11日,扶沟联社召开了2018年开门红旺季营销推进会。

  • 扶沟联社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专题会议

    3月11日,扶沟联社在联社六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专题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联社班子成员、各部室经理、各信用社班子及网点负责人共计100余人。

  • 扶沟联社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2月12日,扶沟县农村信用社2018年度工作会议召开。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刘军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韩云勇主持会议。该县联社部室副经理以上人员、各信用社班子及部分先进个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