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康:安全月组织电梯事故应急演练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衡霞光)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电梯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被人们使用。为进一步普及电梯安全知识,有效防范和控制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和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提升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近日,太康县组织多部门联动,开展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县人民医院举行。

ngzSuIYS..jpg.jpg

  演练由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牵头,该局副局长司德军同志任总指挥,县质监局特设股、县安监局、县人民医院、维保公司等部门参加此次演练。

XknJU4MV..jpg.jpg

  随着应急救援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整场汇演拉开帷幕,演练模拟县人民医院住院部8号电梯使用中突然发生故障,导致2 名乘客被困电梯内,被困人员通过电梯内的紧急呼叫装置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同时用手机拨打电梯内提示的救援电话;太康县质监局接到求援后立即向总指挥报告,第一时间启动《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总指挥命令特设股、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公司等组成应急救援小组,携带必备应急救援设备迅速赶赴现场。

aLSVr7g2..jpg.jpg

  县人民医院接到救援命令后,组织保安及有关人员对困人电梯救援现场进行人员疏散,保证救援现场畅通有序,安保人员对困人电梯设置警示标志,安抚被困乘客,告知不要惊慌、保持冷静、等待救援……

  救援小组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实施救援,11分钟后,通过救援人员操作机房盘车,电梯安全上升至一楼平行位置,打开轿箱门,被困乘客顺利“脱险”。救援小组分析电梯被困原因,组织电梯维保人员现场维修。

  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总指挥)司德军同志对此次演练作了总结:“通过此次演练,各单位配合协调非常到位,参演人员反应敏捷、迅速,各个环节布置分配井然有序,救援措施得力妥当,有效提高了救援小组和物管公司的救援水平和实战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增加了法码,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活动结速后,县质监局向过往乘客发放《电梯安全知识》《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手册》,普及特种设备电梯安全知识,提升群众自我防范和自我救助的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康 安全月 电梯事故 应急演练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康县供电公司毛庄供电所真情服务润民心

    太康县供电公司毛庄供电所以“抓队伍强素质、抓管理促规范、抓创新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服务社会、满意群众、营造和谐供用电环境为主线,根据辖区不同客户的需求,用心为客户服务,真心为客户解难,赢得了广大客户的理解和信任。先后获荣河南省安全先进班组,河南省模范职工小家,河南省群众满意基层供电所,周口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五一前夕,又荣获了河南省工人先锋号的殊荣。

  • “工人先锋号”太康县供电公司毛庄供电所真情服务润民心

    太康县供电公司毛庄供电所以“抓队伍强素质、抓管理促规范、抓创新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服务社会、满意群众、营造和谐供用电环境为主线,根据辖区不同客户的需求,用心为客户服务,真心为客户解难,赢得了广大客户的理解和信任。先后获荣河南省安全先进班组,河南省模范职工小家,河南省群众满意基层供电所,周口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五一前夕,又荣获了河南省工人先锋号的殊荣。

  • 太康县户用光伏扶贫项目启动 冯洼村踏上绿色脱贫新路

    4月20日,在太康县举行的户用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太康县公安局局长李根闯,龙曲镇党委书记赵云华分别对户用光伏扶贫启动仪式致词,预示着太康县龙曲镇正式启动光伏发电这一扶贫新模式,带动农户踏上绿色脱贫新路。

  • 副市长张广东一行到太康调研制造业企业质量管理情况

    4月18日上午,周口市政府副市长张广东、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涛、市质监局副局长赵学军一行9人到太康县调研制造业企业质量管理现状,太康县副县长卜迎涛、政府办副主任李洪刚、县质监局副局长李华东等陪同调研。

  • 太康一村民患病陷入困境 爱心志愿者伸手援助

    近日,太康县爱心志愿者王刚在朋友圈里看到一条求助信息,称该县一村民不慎跌倒成植物人,三年的治疗让这个不富裕的家庭举债70多万元,如今病情有了好转,需再次住院手术,向好心人求助。王刚在求证真实情况后,通过朋友圈和微信群呼吁爱心捐助,通过热心人士的微信红包捐助和申请网络公益平台捐助的方式筹集募捐,向这个陷入困境的家庭伸出援手、帮其渡过难关。

  • 太康县供电公司:“正能量”电嫂的后盾

    连日来,太康县朱口供电所农电工李显士的妻子崔翠英出了大名,不仅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为三等奖,还被推举为3月份“中国好人”候选人,一时间,成了太康县正能量的代言人。说起10多年没有跟家人一起过除夕,崔翠英却感觉最对不住的就是丈夫李显士。

  • 太康县直工委:发挥党员优势 深化志愿服务

    为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文明,深化志愿服务,太康县免费爱心早餐工程,从周一至周六县直各单位轮流做义工,每天为三百多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太康县直机关工委对爱心早餐志愿服务非常重视,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爱心早餐工程做义工,让环卫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给广大消费者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县人民广场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质询活动”。

  • 太康供电公司:“扶贫路灯”温暖村民心

    为确保叶庄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太康县供电公司把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村容村貌、优化农民生产生活环境的重要内容,想方设法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 太康县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保供电

    3月4日11时,在太康县毛庄镇大石村的麦田里,太康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冒雨立杆架线,紧急抢修遭受强风受损的线路,保障及早恢复正常供电。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近年来,太康县质监局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发展这一主旋律,坚持与党委政府工作步调一致,全力服务县域企业发展,扎实开展以锅炉企业集群为主体的河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河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活动

    近年来,太康县质监局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发展这一主旋律,坚持与党委政府工作步调一致,全力服务县域企业发展,扎实开展以锅炉企业集群为主体的河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 太康县一电工患病 工友争相捐款献爱心

    今年53岁的李行是太康县供电公司杨庙供电所的一名农电工,半个月前感觉不适,时常有头痛、头晕,并伴有流鼻血等症状,后确诊为鼻窦癌。1月23日上午,正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李行收到工友通过微信为他转过的捐款后,随即通过电话向工友们表示了感谢。

  • 太康县供电公司加速度冬工程保障春节用电

    1月19日,在太康县毛庄乡水车刘自然村,电力工人正在抓紧时间进行电网改造,这是太康县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度冬工程的一个缩影。

  • 荥阳市豫龙镇中心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为切实做好消防宣传月各项工作,荥阳市豫龙镇中心校在荥阳市教体局和豫龙镇安监办的指导下,组织全镇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及应急演练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