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康县直工委:发挥党员优势 深化志愿服务

2018-03-26  来源:映象网

太康县直工委:发挥党员优势 深化志愿服务

太康县直工委:发挥党员优势 深化志愿服务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衡霞光)为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文明,深化志愿服务,太康县免费爱心早餐工程,从周一至周六县直各单位轮流做义工,每天为三百多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太康县直机关工委对爱心早餐志愿服务非常重视,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爱心早餐工程做义工,让环卫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3月24日,县直机关工委以书记张玉洁为首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早早来到爱心早餐现场,他们摆放桌凳,盛菜、盛汤,6点准时开饭。张玉洁带头把做好的饭菜端到环卫工人的餐桌上,引领着每一位党员志愿者都俯下身来参与志愿服务,受到环卫工人的称赞与好评。待环卫工人就餐结束后,县直机关工委党员志愿者们收拾桌凳、碗筷、打扫卫生,入库、入箱、入柜,井井有条、一丝不苟。

志愿者们正在交流,有位老大娘走进就餐点东张西望,张玉洁上前把大娘搀扶坐下,忙端来热腾腾的鸡蛋汤、两个馒头让老人家慢慢吃,问寒问暖、关怀之至,顿时老人家感动得哽咽着说:“我是芝麻洼乡里人,给这住闺女家,走到这只见人很多过来看看,没想到这是免费吃早饭的地方,还都端到跟前、对我恁好,除了俺仨闺女没有人对我老婆子这样过,以为在做梦......”

周六是上班族的休息日,而太康县直机关工委的志愿者却在周六志愿服务忙。张玉洁说:“县直机关工委在太爱心早餐建立有党支部,对于公益慈善项目,我们就要发挥党员优势,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引领社会各界在各自阵地上人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播撒爱心、传递正能量,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促进太康跨越式发展。”

爱心早餐和志愿者,他们用大爱感动着每一个人,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动更多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让太康大地到处呈现文明和谐景象。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康,县直工委,党员,志愿服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给广大消费者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县人民广场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质询活动”。

  • 太康供电公司:“扶贫路灯”温暖村民心

    为确保叶庄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太康县供电公司把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村容村貌、优化农民生产生活环境的重要内容,想方设法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 太康县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保供电

    3月4日11时,在太康县毛庄镇大石村的麦田里,太康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冒雨立杆架线,紧急抢修遭受强风受损的线路,保障及早恢复正常供电。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近年来,太康县质监局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发展这一主旋律,坚持与党委政府工作步调一致,全力服务县域企业发展,扎实开展以锅炉企业集群为主体的河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河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活动

    近年来,太康县质监局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发展这一主旋律,坚持与党委政府工作步调一致,全力服务县域企业发展,扎实开展以锅炉企业集群为主体的河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 太康县一电工患病 工友争相捐款献爱心

    今年53岁的李行是太康县供电公司杨庙供电所的一名农电工,半个月前感觉不适,时常有头痛、头晕,并伴有流鼻血等症状,后确诊为鼻窦癌。1月23日上午,正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李行收到工友通过微信为他转过的捐款后,随即通过电话向工友们表示了感谢。

  • 太康县供电公司加速度冬工程保障春节用电

    1月19日,在太康县毛庄乡水车刘自然村,电力工人正在抓紧时间进行电网改造,这是太康县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度冬工程的一个缩影。

  • 周口太康县冯坤入选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

    1月10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惠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举行。2017年7月20日,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客服接到孟加拉国一名客户的电话,反映他购买的锅炉运行仅3年就出现局部鼓包现象。

  • 廉政电影《兴衰之鉴》《第一大案》太康联袂上演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12月15日,太康县纪委组织20个放映队分赴各乡镇、部分县直单位演出廉政电影《兴衰之鉴》和《第一大案》。

  • 省公务员考试将于17日举行 92路、97路公交车实施加车计划

    昨日,市交通局发布92路、97路公交车加车计划,为在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提供便利。具体加车计划为,17日7时至9时、16时至17时30分两个时间段内,92路公交车原有的8个发车班次增加到12个,97路公交车原有的12个发车班次增加到15个,确保考生不滞留。

  • 太康一老人家中电线起火 路过电工排除险情

    “谢谢你老弟,要不是你帮忙救火,我们家可真是出大事了。”11月29日上午,太康县城关镇居民杨秀兰老人拉着前来帮她维修线路的太康县供电公司农电服务中心主任李建伟的手充满感激地说。

  • “中国卓越校长名校行”考察团到太康一高考察

    11月26日上午,由中国卓越校长峰会组织的“中国卓越校长名校行”考察团莅临太康一高进行实地考察。中国卓越校长峰会执行主席陈绍军为太康一高颁发了“中国卓越学校”奖牌,为沈世弘、焦文林颁发了讲学证书。

  • 内外合力促进乡村振兴 “一毛钱”工程靓了太康刘寨村

    “一毛钱”工程实施后,村里首先对6个自然村的所有街道、胡同进行综合整治,针对柴草乱垛、棚圈乱搭、垃圾乱倒、畜禽乱跑等“四乱”现象,开展集中清理。”  村党支部书记闫天晴告诉记者,现在村里的集体经济势头很好,随着集体经济的壮大,“一毛钱”工程推进费用说不定很快就不让农民缴了。

  • 太康:“渔光互补” 产业扶贫

    今年以来,太康县充分利用贫困村路边、村边坑塘2800亩闲置地,建成以渔业为主的扶贫项目61个,辐射带动1300多户贫困户增收脱贫。据估算,今年首批29个“渔光互补”项目完成后,可增加村集体收入493万元,直接带动1885户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

  • 太康县人民法院院长乡村法律大讲堂当主讲

    近日,太康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援,党组副书记吴运廷一行前往太康县王集乡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为全体乡村干部上了一堂法律课。法律大讲堂结束后,张建援、吴运廷同王集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