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康供电公司:“扶贫路灯”温暖村民心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太康供电公司:“扶贫路灯”温暖村民心

太康供电公司:“扶贫路灯”温暖村民心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邱志强)“路灯亮起来,照得夜晚和白天一样亮堂,以后走夜路,再也不怕了”。3月12日,太康县毛庄镇叶庄行政村村民轩世忠看着矗立在村头的一排排路灯高兴地说。

叶庄村属于省政府建档立卡的贫困村,按照太康县脱贫攻坚安排,太康县供电公司派出第一书记到该村任职,并派出24名扶贫队员与此同112户贫困村民结成帮扶对子。为确保叶庄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太康县供电公司把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村容村貌、优化农民生产生活环境的重要内容,想方设法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第一书记张永立进村入户走访时,多数村民反映黑夜行走不便,提出希望安装路灯的心愿。为此,太康县供电公司决定把路灯亮化工程列为帮扶叶庄的重点内容之一,先后筹集资金10余万元,为叶庄行政村的轩楼、广王等4个自然村安装了300余盏路灯,使叶庄村民彻底告别了“摸黑走夜路”的历史。

扶贫路灯照亮了村路,也暖了村民的心。“有了路灯,不但出行更方便,减少了治安隐患, 我们也可以在路灯下散散步,跳跳广场舞,我们过上了舒心的好生活,我们打心眼里感谢供电公司,感谢党的好政策!”提起路灯带来的好处和便利,叶庄村村民张秀英心里充满了感激。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康供电公司,扶贫路灯,村民,基础设施建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村民路遇“迷途”猪 民警深夜寻主人

    日前,虞城县郑集乡李三楼村村民李某某把一面上题“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郑集派出所民警手中,紧紧抓住所长任建军的手,一再致谢:“多亏了民警们帮忙,给我们挽回了损失。”

  • 驻村好干部任职到期 村民送上锦旗表谢意

    2月24日一大早,安阳县人民医院门前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安阳市殷都区伦掌镇政府和辖区孙家岗村民代表一同,将写有“国家好干部、人民好公仆”“帮扶情谊深、共建新农村”的两面饱含着孙家岗村民对驻村第一书记程涛工作成绩肯定的锦旗送到了安阳县人民医院领导手中。

  • 公安民警帮村民澄清担保贷款真相

    2018年2月25日,汝南县公安局金铺派出所收到安徽王某写来的感谢信,“感谢金铺派出所所长唐武为其澄清了身份,清白了自己为别人担保贷款的事”。

  • 村民感谢信道家乡变化 方城扳井村扶贫暖人心

    如今的方城扳井村,已没有昔日颓废没落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生机。刘喜发根据自己的亲身感受在2018年春节到来之际给南阳中院写了一封充满炽热情感的信。

  • 汝州市煤山街道司东村大戏连唱 让村民过足戏瘾

    2月22日,煤山街道司东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附近的村民或搬个小板凳,或抱着孩子、或搀扶老人,早早的到村里的文化广场上,去看大戏。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