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县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凌彤:满怀为民情坚守扶贫梦

2018-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勇 段顺鹏)在刘振屯乡葛楼行政村,村民们经常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他胖胖的身材,穿梭在乡亲们的田间地头,奔波于群众家的房前屋后。谁家种什么、养什么、年收入是多少、增收了多少,他如数家珍般娓娓道来;他常常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村民们亲切地称他“胖书记”。他,就是2017年4月份被任命为淮阳县公安局驻刘振屯乡葛楼行政村扶贫第一书记的凌彤。

淮阳县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凌彤:满怀为民情坚守扶贫梦

淮阳县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凌彤:满怀为民情坚守扶贫梦

俯下身子,把群众当亲人

临赴任第一书记时,淮阳县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李凤丽亲自叮嘱:第一书记既是一个称谓,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要俯下身子,把群众当亲人,真扶贫扶真贫,努力在农村广阔天地干成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短短的几句话,包含了沉重的责任,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与领导的谆谆教诲,凌彤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担任葛楼行政村第一书记以来,凌彤心里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过去他和犯罪分子打交道,现在和村民百姓打交道,驻村后凌彤很快转变角色,逐户走访,调查摸底,精准识别出贫困户。第一书记凌彤唯恐跟不上脱贫攻坚的步伐,坚持白天开展日常扶贫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夜间挑灯夜读学习理论知识,完善巩固白天工作。

摸清班子运行情况,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加强村级班子建设,提升村级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村党支部工作,是第一书记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凌彤组织村两委班子、全体共产党员先后8次召开党员生活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并同大家一起探讨下步扶贫的工作计划。在“七一”建党节,组织全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暨党员群众座谈会。通过此项工作加强了村级班子的凝聚力,通过与老党员的座谈,更加增强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凌彤为了摸清村庄的实际情况,白天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夜晚拉着村干部,老党员们话家常、了解村内情况及村党组织一些情况。在短短3天的时间里,凌彤竟然全部熟知了建档立卡未脱贫和2016年已脱贫户家中的全部情况,笔记本满满的记录着贫困户家中因何致贫,家中人口、身体状况、耕地面积、主要经济来源、电话号码以及贫困户对主动脱贫的想法等情况,全部被一一的记载了下来。

为了群众能尽快的记住和了解自己,凌彤也有自己的介绍方式,首先是印制的1000张名片,上面有小凌的照片、名字、派出单位、现任职务以及电话号码,凌彤时刻装在衣兜里,逢人便发,逢人便做自我介绍:“我姓凌,是咱村的第一书记,组织派我来帮助大家脱贫致富的,邻里乡亲如果想不起来,我姓什么,我体型胖胖的,大家就喊我‘胖书记’就好,这样好记”。还别说,由于小凌的姓氏比较稀少,这样的介绍方式被群众熟知。在这里,他融入村民百姓中拉家长道里短,姿态低了,威信高了,每家每户都知道来了个警察书记,谁家有了困难都会第一个想起他。

淮阳县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凌彤:满怀为民情坚守扶贫梦

淮阳县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凌彤:满怀为民情坚守扶贫梦

搭建平台,开良方助贫困户脱贫

2017年5月3日,上任仅20天的凌彤在村室迎来了第一位献爱心的超市企业负责人。原来,这个袁大哥在刘振屯乡十字路口开了一个大型购物广场,经常听来超市购物的群众讲:刘振屯葛楼来了一位“胖书记”,虽然来的时间短,但是人很好,很能干。因此,超市企业负责人袁大哥来到葛楼村室定要见见这位传说中的“胖书记”,一见面二人相谈甚欢,老板当即决定,为全村21户贫困户每家送去价值200余元的面、油、牛奶等物品,来奉献自己的爱心,为精准扶贫尽一份力,尽一份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凌彤带领村委班子一道,天天吃住在村,天天白加黑,在开展档卡精准识别,精准规范登记工作发现,个别贫困户可通过一些微小的劳动获取收入减轻贫困。凌彤抱着试试心态与超市负责人袁大哥取得联系,经过良好沟通,袁大哥再次伸出援手展示爱心,安排五名工人在超市工作,促进贫困户早日脱贫,让困难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贫困人口和贫困家庭都有着一样的贫困,不一样的致贫原因,因此,帮扶就必须对症下药,因户施策。贫困户王殿金,因为其妻子患有精神病,且子女过多,导致贫穷。在了解其以前有驾驶基础的情况下,凌彤亲自带着王殿金跑到周口市交警支队为其申请办理了A2驾驶证,通过运输公司,为其在上海找到了从事运输的工作,现在其每月收入可达8000余元。其刚成年的女儿王静静在刘振屯街上找到了工作,使其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其母亲,目前该户已经稳定脱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阳县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凌彤,扶贫,村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县公安局鲁台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淮阳县公安局鲁台派出所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全力维护辖区治安大局稳定。近日,该所民警快速出击成功抓获一在逃犯罪嫌疑人。

  • 淮阳县公安局长李凤丽带领扶贫干部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

    1月5日上午,淮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李凤丽和部分局党委成员及扶贫干部到刘振屯乡葛楼村开展扶贫工作,带领大家清扫葛楼村道路积雪,给群众送去了洗衣粉、毛巾、香皂等生活用品,以及扶贫宣传挂历、扶贫政策明白卡。

  • 淮阳县公安局长李凤丽到扶贫联系点调研扶贫工作

    近日,淮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李凤丽连夜深入到县公安局精准扶贫联系点刘振屯乡葛楼村调研扶贫工作,并为帮扶对象高兰英老人患有脑瘫的儿媳妇张芝送去了轮椅。

  • 淮阳县公安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公安局党委及县委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要求,切实解决淮阳县公安局公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推进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9月2日下午,淮阳县公安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议。局党委成员、各股所队室负责人、各单位除值班人员外的民警、辅警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凤丽参加会议并做动员报告。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钟杰主持会议。

  • 西平县公安局领导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领导分为十个组,深入到西平公安局派驻联系贫困村谭店乡桂河村、权寨乡老温村,专探乡赵寺村等十个村,看望慰问了派驻的 “第一书记”,并与“第一书记”及乡镇干部亲切座谈,共谋驻村工作,共话脱贫致富。

  • 淅川县西簧乡驻村第一书记党廷志:用心扶贫用行动济困

    自2015年任驻西簧乡新建沟村第一书记以来,县人武部党廷志按照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以“用心扶贫,用行济困”的工作决心,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带领全村群众走向小康之路。

  • 平舆东和店驻村第一书记申购5000斤食用油慰问困难户

    近日,东和店镇小吴村400多个困难家庭陆续收到一份春节前的问候,一桶桶食用油承载着政府对扶贫攻坚的决心让他们倍感温暖,纷纷称赞党的政策好。

  • 确山县双河镇蔡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小成:扶贫首当先

    近日,在确山县卫计委传颂着委派驻双河镇蔡庄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小成扶贫首当先的事迹,采访人员前往这个偏远的蔡庄村对王小成书记进行了实地走访。

  • 卫东区东高皇街道开展驻村第一书记年度考核

    1月26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东高皇街道按照卫东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第一书记2017年度考核考察工作的通知》要求,成立了驻村第一书记考核领导小组,并到小店村通过召开会议、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测评等形式开展驻村第一书记年度考核工作。

  • 平顶山市卫东区东高皇街道开展驻村第一书记年度考核

    1月26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东高皇街道按照卫东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第一书记2017年度考核考察工作的通知》要求,成立了驻村第一书记考核领导小组,并到小店村通过召开会议、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测评等形式开展驻村第一书记年度考核工作。

  • 方城县严管驻村第一书记

    方城县严格加强对153名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确保他们到岗到位、履职尽责,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充分发挥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前沿和脱贫攻坚主战场的作用。

  • 西平县常务副县长管保臣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

    1月23日下午,西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带领政府办等负责同志,先后深入西平县谭店乡周庄村、大武庄、王海村、大姬庄、权塞镇苗张村等地亲切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并就扶贫档卡整改和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 确山县召开各级驻村第一书记交流座谈会

    1月13日下午,县委组织部组织召开确山县各级驻村第一书记交流座谈会,全面了解新老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学习及生活情况,倾听第一书记的所思所想所盼。

  • 畅谈驻村经验 打造学习平台--宛城区溧河乡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为有效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做好驻村工作及驻村干部管理工作的要求,全面掌握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和生活状况,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水平,2018年1月16日下午,溧河乡党委组织全乡各村新老驻村第一书记、所在村党支部书记召开了全乡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 汝南县工商局驻村第一书记寒冬送温暖

    近日来,汝南县气温连续下降,工商局驻和孝镇黄屯村第一书记李红建、驻老君庙镇余子河村第一书记谢四伟心里牵挂着村里的贫困户们。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