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康县供电公司:“正能量”电嫂的后盾

2018-03-27  来源:映象网

夫妻二人同敬老院里的老人拉家常

夫妻二人同敬老院里的老人拉家常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邱志强 曹广娜)连日来,太康县朱口供电所农电工李显士的妻子崔翠英出了大名,不仅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为三等奖,还被推举为3月份“中国好人”候选人,一时间,成了太康县正能量的代言人。说起10多年没有跟家人一起过除夕,崔翠英却感觉最对不住的就是丈夫李显士。作为一名农村电工,丈夫不但服务着村里面1000多人的供电服务工作,“这么多年,家里的大事小情都是老公一人承担,再苦再累,也从没有向我说过一句怨言!我能安下心来照顾老人,多亏了丈夫这个坚强的后盾。”

敬老院里用电有了问题,崔翠英一个电话,李显士和工友就到了。

敬老院里用电有了问题,崔翠英一个电话,李显士和工友就到了。

李显士、崔翠英夫妻二人的家住在太康县朱口镇窦庄行政村官路沿村,除了已结婚分开住的大儿子,二儿子在新疆边防武警部队当兵,家里还有一个80来岁瘫痪在床的老娘。2008年,崔翠英被太康县朱口镇敬老院选聘为厨师,月工资300元。当时敬老院有70多名五保老人,她每天凌晨5时起床做饭,一天下来累得骨头就像散了架。由于工作太累,工资又太低,家里人手又少,崔翠英有了辞职照顾家庭的念头。于是,她要求镇政府再找一个人来替换她。但是,镇政府一连找了好几个人,都因嫌累走了。“崔师傅,你待我们好,做的饭我们还吃着香,你就留下来给我们做饭吧。”看着老人们一个个祈求的眼神,崔翠英心软了,决定留下来为老人们做饭。而这一做,就是10年。

工余时间,李显士帮助妻子为敬老院的菜地拔草。

工余时间,李显士帮助妻子为敬老院的菜地拔草。

在这10年间,丈夫李显士在干好工作的同时,照顾母亲,洗衣做饭,春播秋种,里里外外全靠丈夫一个人,敬老院里的用电出了毛病,一个电话,李显士随叫随到,因敬老院就崔翠英一个工作人员,实在忙不过来了,丈夫下班后还要过来帮忙。提起丈夫对她的支持和付出,崔翠英顿时红了眼圈。

对于妻子的歉疚,李显士显得十分平淡,笑着说:“人都有老的时候,孤寡老人们没有子女照顾,更需要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所以,我从一开始就十分支持翠英的工作,她只管放心干好活,家里我能照顾得过来,只要老人们需要她,我会永远做她的坚强后盾。”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康县供电公司,正能量,电嫂,后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康县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保供电

    3月4日11时,在太康县毛庄镇大石村的麦田里,太康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冒雨立杆架线,紧急抢修遭受强风受损的线路,保障及早恢复正常供电。

  • 太康县供电公司加速度冬工程保障春节用电

    1月19日,在太康县毛庄乡水车刘自然村,电力工人正在抓紧时间进行电网改造,这是太康县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度冬工程的一个缩影。

  • 潢川县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弘扬社会正能量

    3月24日上午,从牌号为豫S T3375的出租车司机杨冬冬小夫妻俩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潢川市民罗女士感动不已,连声道谢,并拿出现金表示感谢,被小夫妻俩婉言谢绝了。

  • 榜样传递正能量 文明之花次第开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厚植文明创建土壤,面向全院选树善行义举先进个人、身边好人好事等先进典型,在全院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 打造“廉洁中行”品牌 传播社会正能量

    2月28日,中国银行河南南阳工业路支行与南阳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签订了《廉洁伙伴协议书》,这是该行继宛城、桐柏支行等单位之后与客户建立“廉洁伙伴”关系的第6个分支机构,并将陆续实现辖区全覆盖。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