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康一村民患病陷入困境 爱心志愿者伸手援助

2018-03-30  来源:映象网

太康一村民患病陷入困境 爱心志愿者伸手援助

太康一村民患病陷入困境 爱心志愿者伸手援助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衡霞光)近日,太康县爱心志愿者王刚在朋友圈里看到一条求助信息,称该县一村民不慎跌倒成植物人,三年的治疗让这个不富裕的家庭举债70多万元,如今病情有了好转,需再次住院手术,向好心人求助。王刚在求证真实情况后,通过朋友圈和微信群呼吁爱心捐助,通过热心人士的微信红包捐助和申请网络公益平台捐助的方式筹集募捐,向这个陷入困境的家庭伸出援手、帮其渡过难关。

遭遇:不慎跌倒 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成植物人

这个不幸的村民叫张肖,家住太康县逊母口镇刘桥行政村邵庄村,他与人为善,精明能干,曾在洛阳等地做建筑工程。

2015年3月的一天夜里,张肖和朋友晚饭后骑车回住地途中,不慎摔倒在地。当时,他晕晕乎乎感觉没什么大碍,就回家休息了。可是,第二天他却昏迷不醒,在郑大一附院做了开颅手术,仅淤血抽出来100多毫升,头肿得眼都看不见,张肖的父亲张德印回忆说。

张德印告诉记者,张肖在郑治疗花费60多万,由于无力支付高额医疗费用,转诊到太康县医院又花十多万。令人惋惜的是,由于张肖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从此便成了植物人。

困境:精心呵护 病情有了转机却捉禁见肘

为给儿子治病,3年来,张德印花光了所有积蓄,借遍了所有亲朋好友。由于无钱治疗,张德印只好把儿子从医院拉回家里照顾。张德印和老伴对儿子精心护理,为了给张肖喂水,只能用针管,大小便也带着尿布,每天多次换洗。

张德印告诉记者,张肖的妻子、弟弟、弟媳都四处奔波打工挣钱还债,兄弟二人的四个孩子最大的13岁,最小的才4岁,老两口边干农活,边照顾儿子。三年来头发也白完了,不知哭了多少场。 

可怜天下父母心,经过长期精心护理,半年前张肖逐渐恢复了一点知觉,这给饱受操劳和痛苦的二位老人带来莫大的安慰和希望。经过多方打听,北京某医院比较擅长治疗张肖此类病症,但是费用至少需要一百万元。“现如今,我家已陷入经济困境,无力医治孩子的病,只能向社会求助。”张德印哭诉。

援手:爱心志愿者想方设法 两小时筹款两万多元

志愿者王刚是太康县“野狼户外旅游”的负责人,有着广泛的人脉,也是“爱心早餐”的优秀志愿者,是朋友们眼中的热心肠。

“3月28日上午,在爱心早餐志愿服务之后,无意中在手机上看到那条求助消息,并让我爱人看,爱人看过消息后就感动得哭了起来。”王刚说。为力所能及的帮助张肖,王刚随即发了朋友圈,并在各个微信群中发出捐助倡议。很快得到了志愿者、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多方响应,360多名志愿者、微信好友通过纷纷捐款,20、50、200、500……仅仅用了两个小时就捐助了26300元。

当日上午,在王刚的组织下,爱心人士赵亮、程桂菊、宋东风等驱车来到逊母口镇刘桥行政村,给重病患者张肖送“爱心款”。

看到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带着慰问品和善款看望张肖,正在给儿子按摩的张德印赶忙站起来,感动地流出眼泪。志愿者程桂菊握住张肖的手,嘘寒问暖,看他骨瘦如柴、浑身乌黑、并张嘴呻吟着,张桂菊等志愿者见状禁不住哭了起来。

“你一定要坚强,与病魔抗争到底,大家都很关心你,会好起来的。”王刚拉着张肖的手,说完眼睛红红的。

王刚把26300元爱心款交给了张肖的父亲张德印,张肖的母亲感动地鞠躬致谢。程桂菊说:“这些钱是360多名志愿者、网友、爱心人士和企业共同献出的一片心意,大家都祝愿张肖能够早日康复,我们还会再来看望张肖的。

在线上,针对张肖的轻松筹捐款,还在源源不断地增长,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显示已筹到11510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王刚等志愿者秉承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们的善举得到了邵庄村群众的交口称赞。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康,村民,患病,陷入困境,爱心志愿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康县供电公司:“正能量”电嫂的后盾

    连日来,太康县朱口供电所农电工李显士的妻子崔翠英出了大名,不仅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为三等奖,还被推举为3月份“中国好人”候选人,一时间,成了太康县正能量的代言人。说起10多年没有跟家人一起过除夕,崔翠英却感觉最对不住的就是丈夫李显士。

  • 太康县直工委:发挥党员优势 深化志愿服务

    为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文明,深化志愿服务,太康县免费爱心早餐工程,从周一至周六县直各单位轮流做义工,每天为三百多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太康县直机关工委对爱心早餐志愿服务非常重视,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爱心早餐工程做义工,让环卫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给广大消费者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太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县人民广场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质询活动”。

  • 太康供电公司:“扶贫路灯”温暖村民心

    为确保叶庄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太康县供电公司把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村容村貌、优化农民生产生活环境的重要内容,想方设法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 太康县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保供电

    3月4日11时,在太康县毛庄镇大石村的麦田里,太康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冒雨立杆架线,紧急抢修遭受强风受损的线路,保障及早恢复正常供电。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近年来,太康县质监局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发展这一主旋律,坚持与党委政府工作步调一致,全力服务县域企业发展,扎实开展以锅炉企业集群为主体的河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 太康县质监局开展河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活动

    近年来,太康县质监局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发展这一主旋律,坚持与党委政府工作步调一致,全力服务县域企业发展,扎实开展以锅炉企业集群为主体的河南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 太康县一电工患病 工友争相捐款献爱心

    今年53岁的李行是太康县供电公司杨庙供电所的一名农电工,半个月前感觉不适,时常有头痛、头晕,并伴有流鼻血等症状,后确诊为鼻窦癌。1月23日上午,正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李行收到工友通过微信为他转过的捐款后,随即通过电话向工友们表示了感谢。

  • 太康县供电公司加速度冬工程保障春节用电

    1月19日,在太康县毛庄乡水车刘自然村,电力工人正在抓紧时间进行电网改造,这是太康县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度冬工程的一个缩影。

  • 周口太康县冯坤入选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

    1月10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惠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举行。2017年7月20日,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客服接到孟加拉国一名客户的电话,反映他购买的锅炉运行仅3年就出现局部鼓包现象。

  • 廉政电影《兴衰之鉴》《第一大案》太康联袂上演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12月15日,太康县纪委组织20个放映队分赴各乡镇、部分县直单位演出廉政电影《兴衰之鉴》和《第一大案》。

  • 省公务员考试将于17日举行 92路、97路公交车实施加车计划

    昨日,市交通局发布92路、97路公交车加车计划,为在洛阳师范学院伊滨校区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提供便利。具体加车计划为,17日7时至9时、16时至17时30分两个时间段内,92路公交车原有的8个发车班次增加到12个,97路公交车原有的12个发车班次增加到15个,确保考生不滞留。

  • 太康一老人家中电线起火 路过电工排除险情

    “谢谢你老弟,要不是你帮忙救火,我们家可真是出大事了。”11月29日上午,太康县城关镇居民杨秀兰老人拉着前来帮她维修线路的太康县供电公司农电服务中心主任李建伟的手充满感激地说。

  • “中国卓越校长名校行”考察团到太康一高考察

    11月26日上午,由中国卓越校长峰会组织的“中国卓越校长名校行”考察团莅临太康一高进行实地考察。中国卓越校长峰会执行主席陈绍军为太康一高颁发了“中国卓越学校”奖牌,为沈世弘、焦文林颁发了讲学证书。

  • 舞钢一村民涉嫌非法运送倒卖液化气被拘留

    3月28日,舞钢市一村民吴某某因涉嫌非法买卖、运送、储存液化气被舞钢市公安局治安拘留。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