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一青年身残志坚 用歌声回馈社会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周口一青年身残志坚 用歌声回馈社会

周口一青年身残志坚 用歌声回馈社会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5月19日,2018年周口市“胡桃里”杯POP(流行音乐)歌手大赛复赛第一场比赛举行。来自周口市西华县迟营乡宋坡行政村的38岁的身残志坚青年宋学辉开场以《撸起袖子加油干》和《不变的情缘》两首歌曲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全场爆发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7年前的一场意外造成宋学辉脊椎受损、全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为给他治疗,花尽了全家积蓄,又欠下巨额债务,他的妻子不得不外出打工。看着家中的两位老人和一双年幼的子女,宋学辉一度失去了生活的勇气,他的妻子也整天以泪洗面。为减少宋学辉的寂寞,2015年,宋学辉的妻子省吃俭用,从市场上购买了一台二手电脑,让宋学辉学着上网打发时间。在家人和网友们的鼓励下,宋学辉开始用网上的K歌软件练习唱歌,用歌声打消寂寞。一些热心网友还给他提供指导,宋学辉通过唱歌重新点燃了对生活的希望。

2016年,宋学辉一家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社会的关怀下,他慢慢走出了病痛的阴影。去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的交警王凯伟得知了宋学辉的不幸,前往家中看望。得知宋学辉在网络上学习唱歌的后,王凯伟就鼓励他走出去放声歌唱,并号召爱心商家郭丽丽为宋学辉捐赠了一套音响设备。宋学辉说:“自从发生意外后,社会上许多好心人关心我、帮助我,凯伟更是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一定要把歌练好,用歌声回报社会,感恩帮助我、关心我的好心人。”两年多来,宋学辉学会了300余首歌曲,歌唱技能也有了很大提高。

今年4月初,刚被评为“中国好人”的爱心交警王凯伟得知2018年周口市“胡桃里”杯POP(流行音乐)歌手大赛正在报名的消息后,来到宋学辉家里,鼓励他前去参加。在随后的初赛中,宋学辉不负众望,成功进入了复赛。

 “虽然我的身体不能动弹,但是我还能唱歌,我想到更多的地方去唱,让更多的人听到我的歌声,享受到音乐的美。”宋学辉说。在生活中宋学辉也是一个热心公益的人,虽然他身体残疾,日子过的也是紧巴巴的,但发现别人有困难时,他也会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为他人捐款,并号召大家共同献爱心,关爱需要帮助的人。今年3月底宋学辉就为扶沟县被烧伤的小新明捐了款,几天前又为另外一个生病需要住院的小越越捐了款。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青年,身残志坚,歌声,宋学辉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交警王凯伟荣膺“河南五四青年奖章”殊荣

    5月2日,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下发文件, 决定授予河南省在各行做出突出贡献的30名优秀青年为第22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其中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民警王凯伟名列其中,据悉,这是周口市公安民警继原反扒支队王付威后,又一次荣获“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殊荣,同时也是该市第一位取得此殊荣的公安交警。

  • 郑阜铁路周口段架桥机顺利通过 ​跨颍河连续梁开始施工

    5月5日14时,由中铁一局承建的郑阜铁路周口段“巨无霸”架桥机,顺利通过架梁通道上最大“拦路虎”—沈界2号特大桥跨颍河连续梁,随即项目进入箱梁架设施工阶段。

  • 周口:“神奇”的水面清洁新利器

    针对河道水草异常旺盛、依靠人力极难清障这一难题,周口市首批购置3艘水面垃圾清理船。垃圾清理船实行机械化作业,当船只靠近水草附近时,船头前方的大型刀片自动落于水面之下将水草割断,依靠着传送带将断草送至船体储藏处,达到饱和后将水草拉回至岸边,有效改善了沙颖河的水质和景观。

  • 商水农商银行在周口市银行业庆五一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4月26日,周口市银行业庆“五一”运动会在周口师范学院运动场举行,商水农商银行所在的周口市农信系统代表队在本次运动会中喜获团体第二名和拔河比赛第二名的佳绩。其中,商水农商银行运动员分别获得多人跳绳第一名和自行车慢骑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 一份部署 九分落实 周口市中院狠抓落实解决执行难题

    4月24日,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明杰带领执行局、宣教处部门同志到商水法院、西华法院、扶沟法院调研督导执行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切实解决干警遇到的问题难题。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