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银监分局:发挥监管引领作用 强化金融精准扶贫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鲁占松)2018年,周口银监分局围绕“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求,始终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引导辖内各银行业机构对有脱贫意愿、有脱贫能力、有信用意识的贫困户,做到精准识别、应贷尽贷,扶贫成效明显。

创新信贷产品。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涉农信贷产品研发力度,及时推出针对性较强的扶贫贷款新模式;结合贫困地区发展特点,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方式,努力在贷款利率、贷款期限、贷款程序等方面取得突破,切实增强对贫困户的支持,特别是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支持,帮助农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典型示范引领。发挥主要责任银行典型示范和引导作用,综合考虑区域风险补偿机制建立、贫困户数量、扶贫任务等情况,科学确定示范点,联合其他责任银行共同推动示范点的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以点带面,对工作推进快、效果好的做法及时总结推广,从而带动整个包干区域内的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推广“3+1”模式。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扶贫小额信贷“3+1”模式,即在扶贫小额信贷分片包干责任制的基础上,根据《河南银行业扶贫小额信贷“3+1”模式实施方案》要求,确定中国银行周口分行作为第二责任银行,在辖区农行、邮储银行、农合机构三家主要责任带动下,共享扶贫资源,联合开展评级授信,共同推动扶贫小额信贷发展,提升扶贫小额信贷对贫困户的覆盖率。

截至2018年一季度,全市银行业共对1.34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余额4.68亿元,覆盖贫困人口4.57万人;发放带贫企业贷款余额19.28亿元,带动贫困人口7.37万人;发放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57.37亿元,带动贫困人口8.16万人。发放项目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77亿元,服务贫困人口4.99万人。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银监分局,监管引领,金融精准扶贫,贫困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农信社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信阳市农信社牢记服务“三农”使命,发挥自身优势,依托信贷资源,创新服务机制,切实履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职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为辖内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宝丰农商银行传承“挎包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来,宝丰农商银行主动扛起“金融精准扶贫”的任务与担当,紧跟各级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传承“挎包精神”,举全行之力,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精准扶贫之路。将“金融活水”引向贫困户家门口,打通金融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

  • 新野县农信联社:金融精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9月6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将一块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办公室的牌子悬挂在该县上庄乡杨营村村委门口,并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宣传金融扶贫政策,发放彩页6000余份,向过往群众解答问题,这是该联社精准扶贫进村服务的一个缩影。

  • 汝州农商银行深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汝州农商银行围绕全省、全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在省联社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金融扶贫的新路径、新方法,适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机制方法,把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当作光荣的使命,端正指导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以对汝州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 汝州农商银行落实省联社金融精准扶贫视频会议要求

    为切实抓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贯彻落实,扎实推动金融扶贫工作深入开展,4月27日省联社视频会议后,汝州农商银行董事长姬淑玲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落实省联社会议要求,明确精准扶贫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建立问责机制,推动省联社会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 信阳银行业高管扶贫助学行动助力金融精准扶贫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银行业“责任银行?和谐发展”的理念,引领树立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行业形象,信阳市银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全市银行业开展了“信阳银行业高管人员扶贫助学行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