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高速公路上停车抽烟 被罚200元扣6分

2018-04-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4月5日是清明节假期的第一天,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丝毫不影响人们出行的热情,高速路上的车流辆也比平常增加了数倍。为了司乘人员的出行安全,周口机西高速交警按照市局、支队的布署全员上路保通、加大巡逻力度,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NsjwDfFS..jpg.jpg

当天15:20许,民警王凯伟、柳子腾巡逻至机西高速103KM周口方向时,发现前方有一辆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虽然打着双闪灯,但后方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高速护栏边上还有一个男子正悠闲地抽烟。此时车流量相当大,许多车辆从该车旁边呼啸而过,巡逻民警也为这位“心大”的司机捏把汗。民警立即在该车后方设置安全区域并打开车上的警报,提醒后方车辆避让。

       据了解,该男子姓罗,趁放假从郑州回周口老家,车上就只有他一个人,长时间开车有了困意,由于错过了服务区就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抽根烟提提神。民警对驾驶员罗某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并告知该随意在高速路上应急车道停车是违法行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90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62条的规定,民警依法对罗某在高速公路非法占用应急车道停车的行为处200元罚款、记6分的行政处罚。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根据有关法律规定,除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外,其他机动车不得进入应急车道内行驶或者停车。如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出现故障,确需在应急车道内临时停车的,应当按照规定使用双闪灯光示警,并在来车方向的150米外,用三角架设置警告标志,提醒后来车辆注意安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具有较大安全隐患,如非紧急情况需要停车的,可到就近的服务区或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主干道后再停车。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高速,停车抽烟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莅临鹿邑检查指导工作

    4月2日上午,周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带领市局党委委员、治安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郭冰等人轻车简从,莅临我县督导检查工作。

  • 西华县:人面桃花相映红

    近日,周口西华县第十四届桃花节正式拉开帷幕。桃花节期间,西华县将陆续开展桃园马拉松赛、精品戏曲表演、“桃缘情”相亲大会、品尝逍遥镇胡辣汤等一系列活动。

  • 周口市区联社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3月30日下午,周口市区联社织开展了2018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该联社各基层信用社负责人、各网点保安、部分柜员、机关各科室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 周口质监站传达学习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精神

    3月30日上午,周口市质量监督站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3月29日下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六次查处通报大会”精神。

  • 周口市中院和扶沟县法院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增强中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避免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28日上午,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扶沟县人民法院的法官联合走进扶沟县直高中,采取作法治报告、赠送法律书籍、召开家长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 淅川县法院到周口市川汇区法院交流学习

    3月26日下午,淅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一行三人到周口市川汇区人民法院考察交流工作。川汇区法院院长刘俊荣与在家班子成员、部分庭室负责人予以热情接待并座谈交流。

  • 周口市建设工程质监站召开工作述评会

    3月23日全天,周口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在该站三楼多媒体教室召开监督人员工作述评会。

  • 周口市:打一场城市建设翻身仗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代表市委、市政府一班人向全市人民庄严承诺:“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

  • 周口师范学院举办“树雷锋新风 做有志青年”演讲比赛

    为弘扬雷锋精神,3月23日下午,周口师范学院学生会于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树雷锋新风,做有志青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 收费道口车抛锚 高速交警推车帮解困

    4月3日上午11时许,周口市高速七大队民警王凯伟与同事正在站口执勤时,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停在了收费广场一动不动,驾驶员一人带领着年幼的孩子下车检查车辆情况。执勤民警见状后,迅速跑上前去查看,原来是由于车辆半路抛锚,导致车辆不能正常行驶。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