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身残志坚村民逐梦《中国新歌声》入围周口赛区晋级赛

2018-04-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4月3日晚,在周口市举行的《中国新歌声》第三季全国城市海选周口赛区的晋级赛中,西华县迟营乡的一位除头部外、下身全部瘫痪无知觉的村民宋学辉在晋级赛中脱颖而出。

周口身残志坚村民逐梦《中国新歌声》入围周口赛区晋级赛

周口身残志坚村民逐梦《中国新歌声》入围周口赛区晋级赛

当晚,气温骤降十几度,但丝毫没有减弱台下观众的热情。宋学辉以一首《不变的情缘》迎来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观众和评委纷纷被宋学辉身残志坚不向命运低头的精神所打动,最终被成功晋级。

6年前的一场意外,让宋学辉成了一名残疾人。因为脊髓受到损伤,今年40岁的宋学辉常年瘫痪在床。但坚强的宋学辉没有轻易向命运低头,而是自食其力,通过网络软件练习唱歌,并开通了个人直播。

周口身残志坚村民逐梦《中国新歌声》入围周口赛区晋级赛

周口身残志坚村民逐梦《中国新歌声》入围周口赛区晋级赛

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宋学辉逐渐拥有了第一批粉丝,他们除了平时送些礼物外,还鼓励宋学辉参加残疾人艺术团,靠唱歌养活自己。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刚被评为“周口好人”的爱心交警王凯伟,了解到他身残志坚的事迹。王凯威便带领爱心人士郭丽丽给宋学辉捐赠了一套崭新的无线话筒音响,以便能更好的练习唱歌。有了这套音响宋学辉练习唱歌的水平明显得到提高,并在去年11月中旬在西华举行的“全民K歌大赛”中取得了优秀奖的好成绩。

宋学辉表示,他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和众多像王凯伟警官那样帮助他的好心人的鼓励和帮助是分不开的,他这次回去后将再接再厉努力练习,争取在下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以此来回报帮助和支持他的好心人。如果有可能他也会积极的投身公益事业中去,用自己的歌声打动更多的人,以便能让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身残志坚,村民,中国新歌声,晋级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华县:人面桃花相映红

    近日,周口西华县第十四届桃花节正式拉开帷幕。桃花节期间,西华县将陆续开展桃园马拉松赛、精品戏曲表演、“桃缘情”相亲大会、品尝逍遥镇胡辣汤等一系列活动。

  • 周口市区联社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3月30日下午,周口市区联社织开展了2018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该联社各基层信用社负责人、各网点保安、部分柜员、机关各科室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 周口质监站传达学习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精神

    3月30日上午,周口市质量监督站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3月29日下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六次查处通报大会”精神。

  • 周口市中院和扶沟县法院联合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增强中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避免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28日上午,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扶沟县人民法院的法官联合走进扶沟县直高中,采取作法治报告、赠送法律书籍、召开家长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 淅川县法院到周口市川汇区法院交流学习

    3月26日下午,淅川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一行三人到周口市川汇区人民法院考察交流工作。川汇区法院院长刘俊荣与在家班子成员、部分庭室负责人予以热情接待并座谈交流。

  • 周口市建设工程质监站召开工作述评会

    3月23日全天,周口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在该站三楼多媒体教室召开监督人员工作述评会。

  • 周口市:打一场城市建设翻身仗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代表市委、市政府一班人向全市人民庄严承诺:“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

  • 周口师范学院举办“树雷锋新风 做有志青年”演讲比赛

    为弘扬雷锋精神,3月23日下午,周口师范学院学生会于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树雷锋新风,做有志青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 周口市欲借废弃铁路 打造铁路主题公园

    锈迹斑斑的老铁轨、红砖建造的机务室,在周口市,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漯阜铁路,承载了多少人的记忆。如今,新升级的漯阜铁路早已投入使用,但废弃的铁轨路段还在原地。记者昨日获悉,周口市决定依托废旧铁路线打造一处铁路主题公园,并将在公园内开辟一条5公里长的观光小火车线路。

  • 第十三届省运会9月在周口开幕 共设三个大组别

    记者3月20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省委省直工委、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承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9月12日在周口开幕。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