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村里来了200只“扶贫羊”

2018-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陈皓) “政府对我们真是太好了,真是太感谢了!”拿到“扶贫羊”分红的扶沟县固城乡来庄行政村贫困户张国中笑得合不拢嘴,连连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并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尽早摆脱贫困,不辜负党的关心。

周口市畜牧局驻村第一书记安进表示,“固城乡来庄行政村产业发展滞后,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薄弱,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们制定了来庄村畜牧养殖产业发展的脱贫计划,通过‘合作社+扶贫’模式,不仅可以增加贫困户收入,更有利于长远发展。”

据了解,2017年以来,市畜牧局联合中原农业保险公司周口中心支公司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0万元,为来庄村45户贫困户捐赠优质品种母羊200只,由来庄村喜门专业养殖合作社统一饲养管理,同时与该合作社签订带贫协议,明确每户贫困户每年享受分红不低于400元,45户贫困户全年累计分红不低于10000元。

“为保证‘扶贫羊’、不被随意变卖、宰割、送人等,造成资源浪费,我们选定由来庄养羊场进行代养,通过‘托管饲养、保本分红’养羊产业带动,确保贫困户分红加倍,收入实现长期持续稳定增长。”谈起来庄村未来的发展规划,市畜牧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华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引导各方面力量参与产业扶贫,充分发挥好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和基础作用,确保产业扶贫有力有效,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真正实现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针对周口市畜牧局和中原农险公司践行的这种“造血式”产业扶贫模式,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合作社+扶贫’的产业扶贫模式,使政府带动贫困人口脱贫,使企业赢得良好口碑和社会效益,使贫困户得到增收实惠,可谓是“一箭三雕”、多方共赢,为全市产业扶贫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导作用。”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沟,贫困户,200只,扶贫羊,脱贫计划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沟联社召开2018年开门红旺季营销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4+4”工作总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 3月11日,扶沟联社召开了2018年开门红旺季营销推进会。

  • 扶沟联社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专题会议

    3月11日,扶沟联社在联社六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专题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联社班子成员、各部室经理、各信用社班子及网点负责人共计100余人。

  • 扶沟县法院举办“庆三八 巾帼颂”文体活动

    3月8日上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扶沟县人民法院组织女干警们在人民公园举办“庆三八、巾帼颂”羽毛球、拔河、跳绳比赛,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喜迎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展现扶沟法院女干警良好的精神面貌。46名女干警积极响应院党组号召,热情高涨地参与了比赛。

  • 扶沟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3月5日下午,扶沟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 扶沟法院为外出农民工送上“法律行囊”

    2月27日,扶沟县法院的执行法官们来到外出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长途汽车站,向准备外出务工人员和过往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现场解答法律咨询。

  • 扶沟法院院长到拘留所为失信被执行人上课

    近日,扶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林前往该县拘留所,为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15名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被司法拘留的“老赖”应邀听课。

  • 扶沟联社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2月12日,扶沟县农村信用社2018年度工作会议召开。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刘军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韩云勇主持会议。该县联社部室副经理以上人员、各信用社班子及部分先进个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 有一种精神叫坚持 一个换肾病人坚持善行27年

    2月7日,"六九"虽过,寒气依旧逼人。在扶沟中汇大酒店会议室里,却是暖意融融,热情高涨。企业家何超20万元善款发放仪式正"照例"举行。

  • 扶沟县委宣传部联合爱心企业开展迎新春献爱心活动

    2月9日上午,县委宣传部联合扶沟百事通、昂立国际教育、小小河边鱼三家爱心企业,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斌、王新生,爱心企业相关人员等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桐丘街道办事处许庄,扶亭办事处陆桥、刘营、荣庄,江村镇张庞村慰问困难职工和贫困群众。

  • 天寒心不寒 执行送温暖 扶沟法院干警节前再送执行款

    1月30日一大早,冷风呼啸、寒气逼人,扶沟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兵权带领执行局干警来到扶沟县城郊乡某敬老院内,为身有残疾、行动不便的五保户朱大爷送去执行案款5000元。

  • 扶沟联社收听收看全省农信社2018年度工作会议

    2月1日,河南省农村信用社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郑州隆重举行。扶沟联社班子成员、各部室正副经理、各信用社正副主任在联社六楼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 扶沟县农信社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联社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

    为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推进以案促改工作,1月29日下午,扶沟县农信社组织召开学习贯彻省联社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

  • 伪造合同妨碍执行 无知法盲被处拘留

    扶沟县人民法院拍卖在即的一套房产,遭遇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案外人孙某声称在法院查封前已经购买了这套房产,并签订有购房合同。面对突然出现的购房合同,执行法官沉着冷静应对,在调查的基础上对合同双方张某某和孙某分别询问,最终拆穿了他们破绽百出的谎言,二人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小小伎俩被执行法官立即识破。炮制虚假合同的双方最终自食其果,被处以司法拘留的处罚。

  • 扶沟法院为贫困群众发放棉衣确保温暖过冬

    1月24日,扶沟法院帮扶干警带着院党组的殷切嘱托、带着全体干警奉献的爱心,将过冬棉衣发放到固城乡海岗村贫困群众手中,确保他们有足够的物质抵御严寒、温暖过冬。

  • 拒不执行以身试法 身陷囹圄悔恨已迟

    李某曾以生意周转急需用钱为由向王某借款3万元,王某多次催要他一拖再拖。王某依据李某向其出具的借条诉至扶沟法院,要求李某偿还借款本金3万元及利息。法院经审理判决李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仍不向王某偿还。王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