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3-07  来源:映象网

扶沟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扶沟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张立强 樊帅)3月5日下午,扶沟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扶沟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扶沟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党组书记、院长徐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宏亚、李春相、翟红卫,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郭钰鑫,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四喜,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兵权,审委会专职委员张法力、孙志华参加会议,办公室、人事科、宣教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扶沟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扶沟法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前,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各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院领导聚焦需要重点查摆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院长徐林通报了“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并作个人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提出5个方面的努力方向、12条具体整改措施。院党组每位同志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开展深入的互相批评,并逐一进行表态发言。

表态发言后,徐林代表院党组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批评意见、剖析材料讲到了点子上,说到了要害处,会议开得严肃、活泼,很成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志们互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不怕亮丑揭短,真枪实战,取得了预期效果。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说明咱们的班子是团结进取的,希望同志们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锤炼党性,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上来,统一到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工作上来,切实把我院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在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同时,徐林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及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问题导向,毫不动摇地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最高准则,确保法院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二要聚焦问题导向,敬终如始抓好整改落实。把狠抓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立行立改,治标又要治本,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从源头上防止问题的发生;三要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纠正“四风”,确保干警清正、司法清廉,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决不允许出现与党中央决定不一致的声音,确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得到落实。五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要围绕扶沟转型发展积极谋划,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我县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沟法院,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沟法院为外出农民工送上“法律行囊”

    2月27日,扶沟县法院的执行法官们来到外出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长途汽车站,向准备外出务工人员和过往群众宣传相关法律知识,现场解答法律咨询。

  • 扶沟法院院长到拘留所为失信被执行人上课

    近日,扶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林前往该县拘留所,为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15名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被司法拘留的“”老赖应邀听课。

  • 天寒心不寒 执行送温暖 扶沟法院干警节前再送执行款

    1月30日一大早,冷风呼啸、寒气逼人,扶沟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兵权带领执行局干警来到扶沟县城郊乡某敬老院内,为身有残疾、行动不便的五保户朱大爷送去执行案款5000元。

  • 伪造合同妨碍执行 无知法盲被处拘留

    扶沟县人民法院拍卖在即的一套房产,遭遇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案外人孙某声称在法院查封前已经购买了这套房产,并签订有购房合同。面对突然出现的购房合同,执行法官沉着冷静应对,在调查的基础上对合同双方张某某和孙某分别询问,最终拆穿了他们破绽百出的谎言,二人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小小伎俩被执行法官立即识破。炮制虚假合同的双方最终自食其果,被处以司法拘留的处罚。

  • 扶沟法院为贫困群众发放棉衣确保温暖过冬

    1月24日,扶沟法院帮扶干警带着院党组的殷切嘱托、带着全体干警奉献的爱心,将过冬棉衣发放到固城乡海岗村贫困群众手中,确保他们有足够的物质抵御严寒、温暖过冬。

  • 周口中院扶沟法院联合召开农民工工资案集中办理涉农维权新闻发布会

    为切实解决涉农权益保障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2月6日上午,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扶沟县人民法院联合召开“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通报自11月15日在周口全市两级法院部署开展的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暨服务农民工返乡创业、农村“三留守”人员权益保护、打击坑农害农违法犯罪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情况。

  • 扶沟法院与劳动监察部门举行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座谈会

    11月28日下午,扶沟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宏亚带领民二庭庭长张世民,副庭长范娜娜一行3人到扶沟县劳动监察大队,就如何加强劳动争议案件审理及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处置联动机制建设等举行座谈交流。

  • 周口中院立案庭到扶沟法院调研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11月24日下午,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安西超一行3人到扶沟法院对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 扶沟法院召开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动员会

    11月22日,扶沟法院召开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动员会,传达贯彻省、市法院动员会会议精神,对该院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院长徐林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严建波主持,在扶的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扶沟法院为施工现场送去法律“宝典” 多举措助力农民工维权

    为积极响应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11月24日,扶沟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宏亚,民二庭庭长张世民,民三庭庭长何红旗等一行7人深入辖区多个建筑工地,采取为农民工送去《农民工维权法律宝典》、现场为农民工答疑解惑、举办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讲座等多种措施,深入开展农民工维权系列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