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中院扶沟法院联合举行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周口中院扶沟法院联合举行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

周口中院扶沟法院联合举行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樊帅)“做梦也没想到,老板欠俺几年的工资,都能要过来,真的要感谢法院!过去出去打工心里总不踏实,生怕干了活儿拿不到钱,现在不怕了,因为有了贴心的法官,找到了说理的地方。谢谢法官!”从周口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温新征手中接过工资款的扶沟县农民工赵某满怀感激地说。接过工资款的同时,赵某又将上书“秉公执法、民工卫士”的鲜红锦旗送到法官面前。温新征语重心长地对农民工代表说:“你们辛辛苦苦打工一年不容易,工资就是你们的血汗钱,是养家糊口的本钱,为农民工兄弟依法讨薪维权,全市法院责无旁贷。” 这是12月6日,周口中院、扶沟法院联合在扶沟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上的一个温馨画面。

仪式现场,周口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温新征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活动作出重要讲话,扶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林主持发放仪式并介绍了扶沟法院集中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开展情况,周口中院民七庭庭长李水安、宣教处处长李莹、宣传处处长柏明晓、民七庭副庭长李保利、刘星巍出席。发放仪式上,共为14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到位的工资款38万元。

发放仪式上,周口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温新征作出重要讲话。温新征指出,从11月15日开始,全省法院部署开展了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周口两级法院不等不靠,及早部署,及早行动,周密安排,推动了该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今天的发放仪式,目的就是为农民工兄弟撑腰打气,及时兑现工资款,不能让他们流汗又流泪,向全社会彰显全市法院维护涉农权益、保障民权民生的信心和决心。

温新征强调,以徐林为班长的扶沟法院新一届院党组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贯彻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根本宗旨,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勇于改革,积极进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进步,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法院的前列。尤其是在这次农民工系列维权活动中,扶沟法院党组思想高度重视,领导组织有方,活动力度大、措施硬、效果好,妥善审理执结了一批涉农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可以说是为全市法院树立了标杆和榜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关心、支持和理解,离不开扶沟法院党组的强有力领导特别是全体干警的辛勤付出。希望全市两级法院以扶沟法院为样板,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此次农民工工资执行款发放仪式为契机,把涉农维权活动作为民生工程组织好、开展好,切实把涉农案件审理好、执行好,把涉农权益维护好、保障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周口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闻线索邮箱:zhoukou@hnr.cn 

新闻热线电话:1503682618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中院 扶沟法院 农民工工资案件 执行款 发放仪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