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热心民警默默资助贫困学生获点赞

2018-02-13  来源:映象网

淮阳民警蔺春雷工作照

淮阳民警蔺春雷工作照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王勇 贾轲)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因为有爱,人间才会温暖。做慈善的人有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是那些大集团CEO,高收入的明星,有组织的爱心人士,但也存在着一些“小人物”的慈善。他们默默的付出着自己的爱心,即不留名、也不留声。

在淮阳公安局警营中,从来就不缺守护希望、奉献爱心的热心肠,刑警大队民警蔺春雷实际行动,热心地去帮助他人,传递社会正能量,奏响和谐社会的大爱之光。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所做的事情既不是多伟大,也不是多震人心灵,但就是这样一点点的小事,却让人更加动容。

2017年11月23日,淮阳县公安局来了两位赠送锦旗的群众。手持锦旗的妇女对门卫说:“我们来给刑警队的林警官(音)送锦旗,感谢他对我家孩子的资助”。门卫听后心里直犯嘀咕,刑警大队没有林姓的警官啊,难道是新入警的同志。刑警大队指导员李克春也很快来到了大门,那名妇女见到李克春便说:“谢谢你们的林警官,谢谢你们培养这么好的警察”。李克春听完,也皱起了眉头,刑警队没有林姓的警官,是不是致谢人搞错了。李克春便把他们接到办公室,听致谢人讲诉了事情的经过。

据致谢人史当艳讲述,2017年5月份,因家中被盗,淮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前去其家中勘察现场,林警官(音)在与其聊天中得知其家庭生活很困难,便默默的资助了在淮中素质班上学的儿子3000元。其儿子回家后将事情告诉了母亲史当艳,这才做了一面锦旗送过来,当面感谢林警官(音)的帮助。

听完史当艳的叙述,在座的一群刑侦硬汉都非常感动,我们身边也有着这样的人物,用自己微弱的光芒照亮着别人。经过李克春的努力,终于找到了史当艳要致谢的民警。原来,帮助其儿子的民警不姓林,而是姓蔺。是我们淮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名普通的民警,当史当艳见到民警蔺春雷后,激动的哭着对李克春说:“就是这位蔺警官帮助的我儿子,太感谢他了”。

史当艳在讲述中几度哽咽。她低声叹气的说,丈夫前几年因车祸去世了,肇事车辆事后逃逸,没有得到任何赔偿。在给丈夫治病期间她花光家中所有积蓄,把能借钱的亲戚都借了一遍。大儿子为了缓解家中困难,供养弟弟妹妹上学,也早早的出去打工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阳,热心民警,默默资助,贫困学生,点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县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微影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全国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要求,根据省、市网信办统一安排部署,2018年春节前夕,淮阳县网信办组织当地网络媒体、自媒体采编人员,摄影家和网友等,先后9次奔赴淮阳县10个乡镇20多个行政村集中采访,开展“新时代、新梦想” 淮阳县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

  • 淮阳联社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2月9日上午,淮阳联社组织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联社、市农信办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年工作。

  • 淮阳县公安局鲁台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淮阳县公安局鲁台派出所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全力维护辖区治安大局稳定。近日,该所民警快速出击成功抓获一在逃犯罪嫌疑人。

  • 淮阳县农村信用社

    淮阳县农村信用社

  • 周口首届梅花节启幕 淮阳龙都上梅苑喜迎宾朋

    2月1日上午,周口首届梅花节正式拉开序幕。淮阳新站镇占地2000余亩、品种多达180多种、170多万株的梅花苑以崭新的姿态喜迎各方宾朋。

  • 淮阳联社开展暖冬扶贫慰问活动

    按照周口市农信办、淮阳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大走访 送温暖”活动的安排部署,近日,淮阳县农信联社持续开展暖冬扶贫慰问活动。通过强化扶贫工作宣传,加强扶贫工作督导以及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为广大困难群众送上了寒冬的关怀。

  • 淮阳县公安局长李凤丽带领扶贫干部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

    1月5日上午,淮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李凤丽和部分局党委成员及扶贫干部到刘振屯乡葛楼村开展扶贫工作,带领大家清扫葛楼村道路积雪,给群众送去了洗衣粉、毛巾、香皂等生活用品,以及扶贫宣传挂历、扶贫政策明白卡。

  • 淮阳县中医院儿童康复科携患儿举行庆元旦牵手联谊会

    2018年1月1日下午,淮阳县中医院儿童康复科的全体医护人员携患儿及家长,为在院接受治疗的30多位患儿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元旦联谊会。

  • 淮阳县长王毅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及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25日晚,淮阳县领导王毅、岳新坦、党魁、薛燕在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钟杰,副局长郑艳芳等相关部门同志的陪同下,到天鸿世贸广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 痴呆老人外出走失 舞钢热心民警帮助找回

    家住朱兰安记楼上的陈大爷的老伴七十多岁了,患有老年痴呆症。据陈大爷说当时自己正在家里做饭,不一会儿的功夫发现老伴不见了。原以为老伴不会走远,可下楼找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看见老伴的踪影,情急之下就跑到派出所来向民警求助。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