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淮阳县大学生村官破冰勇救落水老人受称赞

2018-01-29  来源:周口日报

“听到呼救声,他迅速披衣下床,冲到坑塘破冰勇救落水老人。这样的好小伙应该点赞。”淮阳县葛店乡薛寨行政村大学生村官卢冬见义勇为的善举虽过去多日,但至今仍被十里八村的群众传颂着。

1月12日,大雪后的卢卜村,最低气温达零下4℃。这天天刚亮,村子东南的坑塘边突然传出“救人呀,有人落水了”的呼救声。在此不远居住的大学生村官卢冬听到呼救声迅速披衣下床跑到坑边。当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在坑塘一侧的冰水中挣扎时,卢冬不容分说,破冰跳入冰冷的坑塘中,将老人托向岸边。

 面对冻得休克的老人,卢冬第一时间拨打了110、120求助,并向县驻村工作队负责人、乡包村干部报告。由于没有人知道老人是哪里人,卢冬又急忙用电话与附近村庄的干部联系辨认,录制视频向微信朋友圈转发,争取最快时间联系其家人。直到赶来的120救护车将老人拉走,卢冬才拖着湿透的衣服返回家中。

 回家换好衣服,卢冬按照驻村工作队队长和乡包村干部的安排,顾不上吃早饭,又驱车赶到县人民医院,为老人奔波。遗憾的是,上午10时45分,老人因胸腔积水过多不治身亡。

 事后了解,老人是郸城县胡集乡大舒庄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出事前已离家走出3天。 (记者 侯俊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阳县,大学生村官,破冰,落水老人,称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县公安局长李凤丽带领扶贫干部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

    1月5日上午,淮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李凤丽和部分局党委成员及扶贫干部到刘振屯乡葛楼村开展扶贫工作,带领大家清扫葛楼村道路积雪,给群众送去了洗衣粉、毛巾、香皂等生活用品,以及扶贫宣传挂历、扶贫政策明白卡。

  • 淮阳县中医院儿童康复科携患儿举行庆元旦牵手联谊会

    2018年1月1日下午,淮阳县中医院儿童康复科的全体医护人员携患儿及家长,为在院接受治疗的30多位患儿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元旦联谊会。

  • 淮阳县长王毅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及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25日晚,淮阳县领导王毅、岳新坦、党魁、薛燕在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钟杰,副局长郑艳芳等相关部门同志的陪同下,到天鸿世贸广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 淮阳县中医院下基层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贫困村群众就医难问题,12月21日上午,淮阳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和帮扶队员来到朱集乡杨庄村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下乡义诊暖人心”大型扶贫义诊活动。

  • 淮阳戏曲走进淮阳县朱集乡励志书院

    精致的戏服、漂亮的头饰、精美的面妆、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演出间隙,他们还为孩子们讲解戏曲“生”“旦”“净”“末”“丑”角色知识,穿插戏曲知识互动问答,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戏曲历史。

  • 淮阳县举办关爱孤寡老人暖冬公益行活动

    12月6日,淮阳县“同心铸梦 美丽淮阳”——关爱孤寡老人暖冬公益行活动在临蔡镇敬老院举行。

  • 淮阳县中医院开展“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2017年12月3日晚上,淮阳县中医院院长陈勉杰、副院长钟征、主任孔令斌、孔飞、徐向东等一行人在村支书曹桂勇、村主任的陪同下,在杨庄行政村进行昼夜访谈,走访慰问活动。

  • 淮阳县中医院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艾滋病防治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等精神和要求,切实推进我院艾滋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宣传普及中医中药防治艾滋病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 淮阳县农信联社“四强化”助推电子银行业务发展

    近年来,淮阳联社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实际,积极拓宽思路,以手机银行、惠农支付服务点建设、微信二维码收单等新业务为切入点,强力开展业务渗透,进行客户广覆盖,抢占市场制高点,增加核心竞争力,促使电子银行业务得到持续、稳步、健康发展。

  • 淮阳县纪委以校园为平台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广大教师在学生家长微信交流群中发布的廉政文化建设信息,既加强了思想政治修养,又能教育孩子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做人。此形式培养了孩子“诚信做人,勤俭做事”的习惯,也在一定程度上监督了老师的廉洁从教情况,形成了学生、家长互动,学校、家庭互动的局面,达到了“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良好效果。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