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淮阳县纪委以校园为平台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2017-11-23  来源:周口日报

    “广大教师在学生家长微信交流群中发布的廉政文化建设信息,既加强了思想政治修养,又能教育孩子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做人。”淮阳县某学生家长这样说。

  今年以来,为增强师生廉洁自律意识,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淮阳县纪委以师生家长微信交流群为依托,教师在课上讲廉,课下在群中发布廉政信息,学生家长借此在生活中对孩子进行廉政教育,使学生在学校和家庭中感受清正廉洁的好氛围。

  青少年廉洁教育是国家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青少年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步形成的关键时期,他们是未来国家公职人员的后备军,从反腐败的艰巨性、长期性来看,必须高度重视青少年廉洁教育工作,必须旗帜鲜明地开展青少年廉洁教育,播撒廉洁的“种子”,接种预防腐败的“疫苗”。

  截至目前,淮阳县纪委已经发布廉政信息1万多条,2000多名学生家长受到教育。此形式培养了孩子“诚信做人,勤俭做事”的习惯,也在一定程度上监督了老师的廉洁从教情况,形成了学生、家长互动,学校、家庭互动的局面,达到了“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良好效果。(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冯钰婷 丁晓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廉政文化 淮阳县 纪委 校园 学生家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法院举办廉政文化笔会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以书法艺术形式倡导廉洁理念,9月2日上午,固始县法院举办廉政文化笔会。

  • 南湾湖风景区组织领导干部赴廉政文化教育馆接受廉政教育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以案促改专项工作,8月11日,南湾湖风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春丽带领管理区、南湾水库管理局、南湾实验林场班子成员、区属单位党政领导干部及区机关正科级干部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 湛河区曹镇乡焦庄小学学生上廉政课

    8月7日上午,在湛河区曹镇乡齐务村廉政文化墙前,该乡焦庄小学的老师们借郊游之际给学生上廉政课(如图,焦庄小学提供)。据介绍,齐务村廉政文化墙是曹镇乡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该乡27个村均建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墙。

  • 长葛市国土局打造廉政文化阵地 筑牢思廉倡廉道德防线

    近日记者从长葛市国土局获悉,近年来,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让机关党员干部在廉政文化阵地中受到熏陶,在灵魂深处筑牢思廉倡廉道德防线。

  • 宛城区仲景街道:廉政文化长廊图文并茂 氛围浓厚有效

    近日,在南阳市明山南路两侧,记者看到,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政警句、漫画典故,一条条严谨严明的党纪法规,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警示,既给人以温馨的警示,又给人以耐人寻味的愉悦,让人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得到心灵的净化。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