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交警王凯伟:爱心铸就铿锵警魂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周口交警王凯伟:爱心铸就铿锵警魂

周口交警王凯伟:爱心铸就铿锵警魂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任君箫)王凯伟,男,1982年4月生,中共党员,现为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交通警察,曾获周口市局嘉奖一次、交警支队先进个人、三等功等荣誉;并先后荣登“周口好人”、“中国好人榜”,还荣获了第六届周口市道德模范奖。

周口交警王凯伟:爱心铸就铿锵警魂

周口交警王凯伟:爱心铸就铿锵警魂

2018年1月3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河南省周口交警王凯伟成功入选2018年1月份“中国好人榜”。2018年2月5日晚,周口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牛越丽、李云等在市政府会议室,亲切会见了第六届周口市道德模范奖获得者王凯伟等。据了解,2017年10月23日,周口市文明办组织“季评周口好人”评审委员会成员进行2017年第三季度“周口好人”评选。根据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广播电视台、中华龙都网、周口网等市级主流媒体2017年第三季度报道的各类好人好事,按照群众公认、事迹突出、社会影响面广的原则,公平公正地评选出第三季度“周口好人”王凯伟等人。

周口交警王凯伟:爱心铸就铿锵警魂

周口交警王凯伟:爱心铸就铿锵警魂

感人事迹

意外结识小梦丽,开启了对贫困家庭小梦丽一家的持续关爱、救助之路;工作之余累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上百起,被群众称为身边的“热心警察”;累计组织为孤寡老人、敬老院、危重病患者捐款捐物数万元,是当地有名的“慈善之星”;岳父患癌,他抵房相救,是岳父心中的好女婿;从警以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00余起,被同事戏称为“拼命三郎”。

小梦丽心中的“贴心叔叔”

2017年5月初的一天,一次平常的出警,让王凯伟和西华县贫困女孩小梦丽一家结识、结缘,也随之开启了对小梦丽一家的持续关爱、救助之路。

引起王凯伟对小梦丽及其家庭关注的是一个细节:已经到了上学年龄的两个孩子还赤着脚。深入了解后才知道5岁小梦丽左胳膊骨折、因家庭贫困、无钱医治造成畸形愈合并引发肌肉萎缩,一家六口挤在三间快了倒塌的老房子里……

从为其捐款捐物、联系医院给予减免医药费救治,号召社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献爱心帮扶;到出院后联系DNA鉴定组织为其免费做了DNA司法亲子鉴定、补办出生证明、补办户口;再到积极联系其乡政府为他家申请医保、低保、危房补贴、改造老房;最后在王凯伟多方努力奔走下,小梦丽的大哥石军歌被安排在西华县城的东桥小学就读,二哥石军朋被送到淮阳金贵杂技艺术学校,小梦丽也被位于周口交通路西段的枫城学校接收,三人均免费就读、在校不收任何费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交警,王凯伟,周口好人,中国好人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贾闯举行欢送会

    1月30日上午,周口市红十字会、周口市卫计委、周口市疾控中心举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贾闯赴郑州捐献欢送仪式。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张广东出席仪式。

  • 周口市宣传贯彻新修物业管理条例

    1月30日上午,周口市召开建筑业转型发展暨新修《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建筑业转型发展会议和新修《条例》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周口市宣传贯彻工作方案。

  • 周口:五城联创 非公经济在行动

    1月30日下午,由周口市工商联主办,周口市酒业商会协办的国窖荟关爱环卫工人“爱心粥屋”早餐工程捐赠仪式活动隆重举行。

  • 周口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1月28日晚,省“两会”召开间隙,周口市长丁福浩在郑州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春节期间的重点工作。副市长王平、路云,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会议。

  • 周口市气象台:本周晴天为主 气温略有回升

    随着上周降雪的结束,本周周口市将开启晴天模式,气温也将回升。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周口市基本无降水,周平均气温-1.5℃~-0.5℃,较历年同期平均值偏低。虽然本周没有降水,但是由于上周部分地区的积雪还没有完全消融,道路容易结冰,所以市民出行要注意防滑。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