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口市气象台:本周晴天为主 气温略有回升

2018-01-29  来源:周口日报

随着上周降雪的结束,本周周口市将开启晴天模式,气温也将回升。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周口市基本无降水,周平均气温-1.5℃~-0.5℃,较历年同期平均值偏低。虽然本周没有降水,但是由于上周部分地区的积雪还没有完全消融,道路容易结冰,所以市民出行要注意防滑。

 从具体数据上看,本周周口市的最高气温为5℃,周极端最低气温-10℃左右,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二和周五周口市将出现大风天气,最大风力可达5级,大风加上低温,人们体感温度将会非常寒冷,市民要做好防寒防风准备。

 天气降温,大家一般会打开空调紧闭门窗。但这样做会使室内空气流通不畅,紧闭的空间内会出现大量的二氧化碳,长时间呆在这样的空间内会导致缺氧,人体会出现头晕胸闷的情况,而且也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医学专家提醒,要多通风,每天可早晚开窗通风20分钟左右,排出有害气体。

 具体预报如下:周一,多云到晴天,-7℃~3℃。周二,多云,-5℃~4℃,偏北风加大到3级到4级。周三,晴天间多云,-5℃~5℃。周四,晴天间多云,-4℃~6℃。周五,多云,-5℃~2℃,偏北风4级到5级。周六,晴天间多云,-10℃~1℃。周日,晴天间多云,-8℃~4℃。(记者 王凯 通讯员 任晓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市气象台,本周,晴天,气温,略有回升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气象台:降雪暂时结束 27日或仍有中雪

    1月24日下午,周口市出现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降雪,虽然此次降雪量没有上次大,但对周口市的交通仍造成不小影响。据市气象台预计,25日夜里至26日,周口市降雪停止,以阴天为主;27日周口市或将再次有中雪出现。

  • 周口市气象台:本周温度较低 降温降雪来了

    近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1月17日到18日周口市自北向南出现了大风、寒潮天气,气温持续下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周口市周平均气温7.0℃~8.0℃,较历年同期平均值7.7℃略偏低,周极端最低气温2℃左右。

  • 周口市气象台:本周立冬 气温短暂回升

    本周二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正午太阳高度继续降低。

  • 周口市气象台:短暂晴天后阴雨天气又要来了

    2017年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恰逢寒露节气,这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出现“寒”字的节气,意味着天气将从凉爽向寒冷过渡。本周具体天气预报如下:周一,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周二,阴天有小雨;周三,阴天有小到中雨;周四,小雨停止转多云;周五,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周六、周日,阴天有小雨。

  • 本周开启冰冻模式,莫把自个冻成“残疾”

    运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散步、慢跑、太极拳等运动方式,老年人不宜做过分剧烈的活动,运动时务必注意不要大汗淋漓,以免使阳气外泄。根据中医学“天人合一”以及“五行学说”,肾主骨生髓,而寒易伤肾,冬季易出现骨关节疾病,运动同时应注意对骨关节的保护。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