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周口代表团举行第六次代表团全体会议 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01-29  来源:周口日报

周口代表团举行第六次代表团全体会议 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周口代表团举行第六次代表团全体会议 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6日下午,周口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六次代表团全体会议,集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刘继标主持会议。副省长王铁参加审议。丁福浩、刘孟连、刘国连、解冰山、程维明、李海燕、李志增、高德友、李义凡,省直代表李恩东、李建庄、赵启林、刘占方、汪荃珍、范军、李煦燕等出席会议。代表们踊跃发言,提意见谈建议。

 刘国连代表说,刘春良副主任作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理念新、文字精,用五个“紧紧围绕”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从五个“必须坚持”总结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五年来履职的基本经验,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建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求真务实,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五年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迈出新步伐,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决定重大事项实现新突破,人事任免取得新进展,代表工作展现新作为,自身建设呈现新风貌,为推动我省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主法治建设、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建议:省人大换届后,新代表比较多,要加强代表培训,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加强对各省辖市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搞好立法工作人员专题培训。

 丁守富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重点突出、文字精练,五个“必须坚持”的基本体会真切实在,今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举措有力,体现了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全省大局的精神,体现了务实亲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他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在监督工作中要更加突出重点,增强针对性,加强对民生重大项目的监督,当前要特别加大对扶贫攻坚的监督力度;加强对省人大代表的培训,组织省人大代表到省外、省内学习考察,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

 刘鑫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自己30多年从事沙颍河航运的经历,提出“周口迎来了航运的黄金时代”的鲜明观点。他建议: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大对沙颍河航运的支持力度,从政策、资金上给予倾斜,打造河南省通江达海水运贸易大通道,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周口市要加强沿河两岸码头管理,避免乱建码头,尽快形成以周口中心港口为龙头,沿河县(市、区)集中建设一个作业区的有序局面,同时超前谋划好未来沙颍河航运货物的对接等问题。

 与会代表还结合自己岗位和所在领域,提出意见建议。吴丽霞代表提出推动“职教产一体化建设”和“环圈产业链”建设;王淑华代表提出注重开展“健康扶贫”,用医保资金对公民进行健康体检,以早预防促进早治疗;李玉平、高群生代表提出“一碗胡辣汤,做出大文章”、打造周口特色美食品牌;郑江涛代表提出环境治理与去产能双重叠加压力下,政府有关部门应加强对传统工业提升改造遭遇挑战及应对举措的研判。

 当天下午,共有16名代表争抢话筒,立足职责,敢于担当,认真思考,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记者 刘彦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周口代表团,第六次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