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康:村民屡遭变故陷困境 干群合力帮扶渡难关

2017-08-16  来源:映象网

RBw2E2TJ..jpg.jpg

李国胜(左)和李宗喜(右)鼓励李庆树起生活信心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邱志强) “谢谢,感谢李书记和全体老少爷们,我一定鼓起勇气,好好的生活下去。”8月16日,太康县常营镇五子李西村村民李庆接过第一书记李国胜、村支书李宗喜为他募捐来的现金激动地说。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村民李庆一家之两年真是“祸不单行”。两年前,刚30岁出头李庆被医院诊断患肠癌,当时看到诊断书,上有老下有老的李庆感觉就像天蹋了一样,看着父母身体不好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李庆选择了坚强,他偷偷地藏起诊断书,瞒着父母和家人一边在外打工一边治疗,随着病情的恶化他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欠下了亲戚朋友一大笔债务。2017年8月13日,一场“飞来横祸”又把李庆一家又推下了痛苦的深渊,这天李庆父亲李民山在五子李村西瓜交易市场卖瓜,开车时操作失误出现意外,被挂倒在车下,送到医院后因伤势严重不幸去世。家庭连遭变故,李庆一家深深陷入了绝望之中。

李庆一家的变故,也深深地牵挂着太康县供电公司选派到五子李行政村担任第一书记的李国胜和村支书李宗喜的心,为了帮助李庆一家,他们召开了支委会,经过商议,决定在村里为李庆组织募捐,俩个书记每人率先捐200元,在李国胜和李宗喜的带动下,村民你50他100,短短一天时间就为李庆一家捐了14275元。据李国胜和李宗喜介绍,以后村里除对李庆一家给予优惠政策外,还要组织人员长期对他们进行帮扶,直至渡过难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康 变故 帮扶 难关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