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太康西瓜滞销愁坏瓜农 驻村书记多方奔波助销10万斤

2017-07-27  来源:映象网

qJuBkfDw..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王慧星 衡霞光)近日,太康县王集乡肖庄村宋诗云等10名贫困村民,显得格外高兴,让他们一直发愁的滞销西瓜,在驻该村第一书记李凤的帮助下,终于有了出路,2天内销售了10万余斤。

 “以前西瓜卖不出去,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烂在地里。这下好了,在李凤书记的帮助下,我们再也不用为西瓜卖不出去发愁了。”肖庄村贫困户宋诗云笑着说。

CuwGnnu2..jpg.jpg

 李凤是太康县技术监督局一名干部,2015年到该县王集乡肖庄村任第一书记。几年来,她吃住在村,时刻想着如何带领村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近日,记者在王集乡肖庄村见到了李凤,她正和村民一起在地里摘瓜,并一一装上四轮车。在太阳的暴晒下,汗水浸透了制服,几乎能拧出水来,因为往车上装瓜,她制服上满是泥土。记者注意到,要不是她穿着一身技术监督局制服,根本看不出她就是驻村第一书记。

 宋诗云是王集乡肖庄村一名贫困户,为脱贫致富,今年在李凤的帮助下,种植了4亩多地的西瓜。如今西瓜成熟上市,却发现西瓜市场行情降至谷底,出现了严重滞销。“一毛四五分钱一斤也没人有要,到现在,俺家的西瓜一点也没有卖出去,心里急啊。”宋诗云说。

7bru2zoU..jpg.jpg

 太康县王集乡肖庄村支部书记刘世秋说,在该村,和宋诗云一样,还有9家贫困户种植的西瓜出现严重滞销。

 西瓜滞销,李凤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帮助宋诗云等贫困户寻找西瓜销路,几天来,她上县城、去周口,向单位、企业、朋友和同学求助,恳请他们伸出援手,购买爱心西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李凤的多方努力下,太康县技术监督局及时出资购买了万斤西瓜,送给了环卫工、敬老院和建筑工人。同时,周口及太康县产业集聚区10多家企业也作出承诺,他们将于26日、27日两天,以高于西瓜市场价格,向肖庄村贫困群众购卖10余万斤西瓜。

 “西瓜终于卖出去了,这多亏了李凤书记啊。”肖庄村贫困户宋诗玉说,几天前,由于西瓜卖不动,他心里压力特别大,整夜整夜的睡不着。如今,西瓜有了销路,他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心也总算安定下来了。

  26日上午12时许,11辆满载西瓜的瓜车在肖庄村头一字排开。有了驻村书记的帮助,肖庄村的西瓜不再难销,肖庄村的贫困户心里更有了底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康 西瓜 奔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