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联社优化金融服务助力夏粮收购

2017-06-07  来源:映象网

HbR7rqQm..jpg.jpg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高继辉)日前,正值夏粮大量集中上市之际,为保证粮食加工企业、粮食收储大户拥有足够的收购资金、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淮阳联社及早谋划,创新思路,全力以赴支持夏粮收购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和农民增收。

加强领导,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该联社于5月下旬开始筹备信贷支持夏粮收购工作,成立了以理事长为组长的“信贷助粮”工作领导小组,以惠农助农为宗旨,详细制定“信贷助粮”工作实施方案。6月2日,召开支持夏粮收购工作动员会,精心部署,明确分工,落实职责,要求各分支机构、公司业务部、个人金融一部、二部高度重视夏粮收购行业开发,通过电视流动字幕、户外广告、网点宣传、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宣传“信贷助粮”活动,确保信贷支持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稳步推进夏粮收购企业及个人的各项金融服务。

0VgjI0k8..jpg.jpg

加强联动,确保支持资金精准到位。一是加强与粮食局、农发行等相关单位的联动沟通,及早掌握生产情况,准确预测收购资金需求;二是积极组织人员对夏粮信息进行调查,集中对各类粮库、粮管所、粮食收购站及粮食收购商户进行走访,并通过召开信贷推介会、客户联谊会等形式,加强与农民、粮食收购商户以及粮站工作人员的联系;三是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网点每天根据汇总的资金需求计划,安排专人负责预约收购资金,认真做好现金匡算与调度,优先保证夏粮收购资金供应。

优化流程,确保信贷服务及时高效。一是针对夏粮收购“用款多、用款急”,为及时将贷款资金投放到收购商户手中,该联社开辟信贷“绿色通道”,针对夏粮收购行业客户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放款;二是发挥利率浮动定价优势,降低粮食收储贷款利率,切实减少粮食收储企业的成本;在信贷规模总体调控的前提下,单列信贷计划,适当增加粮食收储的信贷投放比重;三是因地制宜,创新信贷产品,开办“家和贷”贷款品种,无抵押、担保不求人,积极主动将三夏资金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全县已发放用于夏粮收购的“家和贷”378笔,5860万元。

统筹兼顾,积极推动新业务发展。在支持三夏生产的同时,充分利用优势资源,促进自身业务发展。一是以电子银行为平台,以惠农支付服务为切入点,积极向粮食收购户及种粮大户推介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现代化结算服务工具,大力推广非现金结算方式;二是抓住省联社“铁农易通”项目淮阳试点的有力契机,各基层社大力营销平台农资产品,积极探索“铁农易通”平台发展的新模式,已累计营销平台合作企业“帝一肥”生产的化肥270吨,实现了双方的互利共赢。

自粮食收储工作开展以来,该联社累计发放各类粮食收储贷款11000万元,为全县近460个粮食收储企业和个体散户提供金融保障和支持,有力的支持了全县夏粮收购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阳联社 金融服务 夏粮收购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联社召开“铁农易通”项目试点工作座谈会

    3月31日,淮阳联社召开“铁农易通”项目试点工作座谈会,该联社班子成员、基层社负责人及平台企业代表参与座谈,周口市农信办副主任盛毅、中原铁道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伟出席座谈会。

  • 淮阳联社召开内部员工责任贷款专项清理会议

    3月23日,淮阳联社召开全县农信社内部员工责任贷款专项清理会议,该联社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农贷会计及有责任贷款的相关人员参会。

  • 淮阳联社借力“家和贷”打开信贷业务新局面

    “没想到不用房子做抵押,不用四处求着亲戚朋友担保,就能贷到款,这和以前真是不一样了”,家住淮阳县豆门乡贾营行政村的老贾如是说。

  • 上蔡县金融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6月6日,上蔡县金融服务中心揭牌,即日起,金融机构服务上蔡经济发展的力度将更大、水平将更高、渠道将更加通畅,“金融支持产业发展,产业带动脱贫攻坚”的总体格局也将随之在上蔡县逐渐形成。

  • 上蔡县金融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6月6日,上蔡县金融服务中心揭牌,即日起,金融机构服务上蔡经济发展的力度将更大、水平将更高、渠道将更加通畅,“金融支持产业发展,产业带动脱贫攻坚”的总体格局也将随之在上蔡县逐渐形成。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