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阳联社:“严把四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2017-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高继辉)近年来,淮阳联社党委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根据省联社党委、市办党组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紧紧围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组织发展原则,真正把那些拥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为党和农信事业献身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扎实提升党员队伍战斗力。

坚持“三原则”,严把准入关。该联社党委一方面鼓励优秀青年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另一方面也提示广大员工要端正态度,纯洁入党动机,并且制定了党组织纳新“三原则”:一是向前台倾斜的原则,即一线前台员工优先推荐;二是民主推荐的原则,由各分支机构全体员工投票表决;三是工作业绩突出的原则,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在业务方面有突出贡献,能够起到带头作用。

维护严肃性,严把程序关。认真执行省联社党委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纪律,坚决杜绝“突击入党”等不正之风。从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预备对象的考察到转正,都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全程联名推荐程序操作,严把时间节点,严控关键环节,确保做到步骤不乱、程序不错。此外,对部分入党后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具备党员条件的,该联社党委按规定及时取消该预备党员的资格,对少数条件不够成熟的,按规定延长预备期,宁缺毋滥。

提高专业性,严把培训关。该联社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专业性,邀请市委党校讲师进行培训,采取集中办班、以会代训、举办讲座等形式,注重对党史、党章党纪、入党的要求和动机等进行系统培训辅导,组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检查学习笔记、举办结业考试,着力提高参训学员的党性修养,引导他们践行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改进工作作风、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落实追究制,严把责任关。该联社党委按照“谁培养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将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各党支部对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负总责,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和培养考察失职、审查把关不严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直接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

截至3月底,该联社党员总数178人,基层一线员工占比71.91%,一季度已有20名同志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4名同志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队伍逐步壮大,党建工作的专业化水平显著提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淮阳 严把四关 党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联社:“严把四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坚持“三原则”,严把准入关。该联社党委一方面鼓励优秀青年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另一方面也提示广大员工要端正态度,纯洁入党动机。

  • 淮阳联社首季“开门红”工作圆满收官

    ​2017年一季度,淮阳联社坚持早部署、快行动,一鼓作气,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周口市农信办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

  • 淮阳联社举办“成功从优秀员工做起”专题讲座

    为激发员工工作能动性,增强团队凝聚力,4月6日至7日,淮阳联社与郸城联社联合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成功—从优秀员工做起”主题讲座,邀请著名讲师于大成老师担任主讲,两县共900余名员工参加学习。

  • 淮阳全县银企对接洽谈签约8亿余元

    3月24日,全县银企对接洽谈签约仪式举行。县领导王毅、岳新坦、刘涛、丁永华、朱希炎出席仪式,县工信委、人民银行及县域内各金融机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各职能部门在处理银企关系时,要切实转变职能,搞好服务,积极为银企合作和工业发展保驾护航,努力实现淮阳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 淮阳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4月1日,全县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长王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长、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职,以及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淮阳联社召开“铁农易通”项目试点工作座谈会

    3月31日,淮阳联社召开“铁农易通”项目试点工作座谈会,该联社班子成员、基层社负责人及平台企业代表参与座谈,周口市农信办副主任盛毅、中原铁道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伟出席座谈会。

  • 淮阳古庙会劲吹文明新风

    眼下,桃梨吐蕊,淮阳县太昊陵庙会上,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络绎不绝。淮阳,古称宛丘,是三皇之首的太昊伏羲氏定都、长眠之地,是姓氏文化、农耕文化、根文化的发祥地,是华夏文明的摇篮。

  • 淮阳联社召开内部员工责任贷款专项清理会议

    3月23日,淮阳联社召开全县农信社内部员工责任贷款专项清理会议,该联社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农贷会计及有责任贷款的相关人员参会。

  • 淮阳联社借力“家和贷”打开信贷业务新局面

    “没想到不用房子做抵押,不用四处求着亲戚朋友担保,就能贷到款,这和以前真是不一样了”,家住淮阳县豆门乡贾营行政村的老贾如是说。

  • 西平芦庙乡高槐树大铜器受邀到淮阳演出

    3月6日上午,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淮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闭幕式在淮阳县羲皇文化广场举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平县芦庙乡高槐树大铜器代表西平大铜器受邀第四次参加该项活动。

今日热点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西华法院工作受到县委高度赞扬

精品原创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排除路面安全隐患 淮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暴雨期间加强巡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