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农商银行五个“到位”筑牢反洗钱防线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焦洋)长期以来,扶沟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认真履行反洗钱义务和职责,建立健全反洗钱内控制度,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做好五个“到位”,推动反洗钱工作取得新成效。

明确职责,核查到位。该行要求全辖53个营业网点必须对客户进行身份调查、信息核实,明确客户基础身份信息,补充完善客户信息缺失要素。针对身份可疑的客户采取多种方法进行身份信息核实,避免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成立组织,制度到位。该行成立了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反洗钱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明确反洗钱工作由财务会计部门负责具体实施,配齐各支行反洗钱专管人员,制定反洗钱岗位人员工作职责和反洗钱工作考核办法,使反洗钱工作更加制度化。

提升技能、培训到位。该行制定了反洗钱培训计划,对反洗钱制度规定及有关操作规程进行授课。结合实际案例,对反洗钱监控系统使用,客户身份识别、可疑交易报告等内容进行重点培训。坚持学用结合,开展反洗钱业务条例及相关知识测试考试,营造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工作氛围。

普及知识,宣传到位。按照人行有关要求,该行扎实做好辖区内反洗钱金融知识的宣传工作,紧密结合“反洗钱宣传月”活动,通过制作抖音、发放传单、现场讲解、走家串户、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集中式、覆盖式的宣传,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使客户了解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客户的反洗钱参与意识。

做好分析,监测到位。该行严格按照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切实履行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义务。充分运用大额和可疑交易监测分析系统,结合柜面日常审查及其他相关信息筛选大额和可疑交易信息数据,分析确定报告数据,提高报送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和完整性。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沟农商银行 反洗钱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