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沟农商银行用好支农再贷款 助力三农发展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焦洋)立夏时节,河南省扶沟县曹里乡的蔬菜大棚里绿意盎然,欢声笑语。日前,扶沟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来到该乡东吴行政村,见到老高正在蔬菜大棚里忙碌着。

“受疫情影响,今年不打算出去打工了,多亏咱们农商行的贷款支持,我才能把大棚建设起来,以后我打算重拾‘老本行’,把我这‘一亩三分地’种好。”老高兴奋地对前来做贷后调查的工作人员说。

据悉,扶沟县曹里乡东吴行政村原先以家禽养殖、粮食种植为主。随着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一些头脑灵活的农民开始种起了大棚蔬菜。由于蔬菜大棚前期资金投入巨大,许多农户想尝试却苦于缺少启动资金。为此,扶沟农商银行全面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支农再贷款的相关部署,主动上门对接辖内种植大户,广泛宣传“支农再贷款”政策,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信贷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实行当日办结制,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为农民铺就“绿色致富路”。在扶沟农商银行支农再贷款的大力扶持下,该乡建起了连片的日光温室大棚,主要种植西红柿、黄瓜等高产蔬菜,有力带动了农户增收致富。

与此同时,扶沟农商银行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创新工作思路,依拖整村授信工程,大力推广线上信贷便民产品——“金燕e贷”,与专用支农再贷款有机结合,扩展贷款资金惠及面,放大人行支农再贷款的支农效应,为受疫情影响的农户及小微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扶沟农商银行积极投放6500万元支农再贷款,把支农再贷款投放重点放在了增加农民收入上。充分发挥信贷杠杆作用,扎实推进农村产业发展与支农再贷款的深度融合,用有限的信贷资源为辖区“三农”发展拓宽资金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夯实发展基础,彰显了支农主力军的作用。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扶沟农商银行 支农 贷款 三农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