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周口农商银行:担当新使命 助力六稳六保“筋强骨健”

2020-04-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汪倩)自中央明确稳中求进经济工作总基调,相继提出“六稳”“六保”等一揽子举措以来,周口农商银行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强力推进信贷投放,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农商力量。截至4月26日,周口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42.06亿元,其中扶贫贷款7075万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8.83亿元,涉农贷款余额37.37亿元,产业带贫人数达3600余人。

提高认识,夯实主体责任。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周口农商银行按照“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的要求,将金融扶贫、乡村振兴、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工作着力点,定期举办信贷业务推进会,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发展方向,以十足的定力、科学的策略和切实可行的举措,为地方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特别是今年中央进一步提出“六保”新对策后,该行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不断加大对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和地方政府规划的学习研究,压实各部门具体责任,千方百计为“六稳”“六保”创造便利、提供支持。

周口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前往扶贫企业——河南省新四方制药有限公司查看生产经营状况。汪倩 摄

创新举措,提升服务效能。一是丰富金融产品,在持续完善纯线上信贷产品金燕e贷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房易贷、法拍房等信贷新品种,进一步扩大抵质押物范围,放宽贷款申请限制;二是优化信贷队伍,及时调整公司贷、个人贷和网络贷部门设置和人员分配,规范条线管理,并加大业务培训学习,定期举办工作推进会、督导会,激发队伍活力,提升服务效率;三是发挥点多面广的网点优势,实行客户经理与支行结对帮扶,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建立客户信息档案;同时加大与扶贫部门、金融局、村委会等对接,全面掌握地方金融需求,将种养殖、绿色环保产业、乡村旅游等明确为支持重点,加大对扶贫企业政策优惠,进一步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工作。

强化管理,实现精准支持。一是对照省联社和监管部门各项要求,整合政策资源、发挥产品优势,对重点支持行业应贷尽贷,并强化贷款三查、定期督导问责,严防户贷企用、套取国家政策优惠,确保红利落实到位,风险防范到位;二是加强作风整顿,持续开展信贷问题大查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解决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长期整改,推动“六稳”“六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目标。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周口农商银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