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项城市:中小学校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田磊 通讯员 鲁奇峰 高雯)“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促成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感谢你们……”“我们要发扬革命先烈的传统精神,为祖国作贡献!”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致敬疫线奉献者的无私无畏。连日来,项城市各学校纷纷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广大中小学生登录“网上祭英烈”专题网站,认真浏览相关网页,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进行网上祭拜、献花,并写下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祝福。

各校还通过网上直播形式开展“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让学生在主题班会后写下个人感悟,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和追思。

教师向学生讲解清明节习俗及其文化内涵,重温历史故事,以及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英勇牺牲的白衣天使们的丰功伟绩,让学生充分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项城市第一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荣媛表示,通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抓住契机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可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和怀念之情,帮助学生从小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条件,深刻领会到和平年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的意义。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项城市 中小学 清明节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