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项城中专:职业技能网络培训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田磊 通讯员 赵献伟)3月31日,早上8点,在项城市产业集聚区金燕服装有限公司多功能会议室,百余名新聘员工正焦急等待着,技术部经理王小峰急忙打开大屏幕电视,提醒员工收听、收看职业技能培训直播课。此次职业技能直播课主讲老师是来自项城市中等专业学校服装专业部张桂生。

张桂生这节课讲的内容是《扎染基本技能演示》,他为了让听课的员工更容易掌握授课知识,特意把课堂搬到操作间,边讲边操作。通俗易懂的语言,娴熟的操作技巧,引得学员连连赞叹。

“要不是疫情,我真想到学校当面向这位老师请教问题。”企业员工刘丽说道。她表示,听完这节课,笔记本已记了多页。她是来自范集镇胡营村的一位留守妇女。前几年出去在服装厂打工,学了一点服装裁剪方面的理论知识。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就应聘到当地一家服装公司,做一名服装工人。

“我在外面学的那些服装理论知识根本就不够用,过了年想去学校学习,因疫情影响开不了学,内心非常焦急。正好项城中专在网上开了直播课,解决了我的难题。老师讲的真好,理论加实践,很容易就学会了。”李丽说道。

据悉,针对本市中小微开工复工的关键时期,项城中专结合学校办学优势和专业设置特点,从数十门课程中优中选优,筛选精品课程纳入职业技能在线微课,层层选拔授课教师,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让课堂设置在实习室和操作间,提升了线上课堂教学效率。以在线直播、视频录播、线上互动等多种形式,为本市中小微企业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企业培养技能人才,助力中小微企业员工学习技能。

目前,该校已开展网上职业技能培训6场次,涉及培训人数6520余人次。通过“线上培训”,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造血不足”等问题,受到了众多中小微企业员工的欢迎。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项城 中专 职业技能 网络培训 中小微企业 复工复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