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郸城县汲水乡: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人心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杨卫杰 张云飞)近日,郸城县汲水乡社会各界掀起捐赠抗疫物资的新高潮,为奋战坚守在抗疫一线人员,捐赠了急需的生活后勤物资和医用物资,解了一线人员的“燃眉之急”。

自疫情发生后,汲水乡各级人大代表一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代表张广彬捐款5000元,乡人大代表刘小忍捐款5000元,鸡蛋20箱,乡人大代表马秀兰捐款2000元,乡人大代表陈霞捐赠22箱鸡蛋。“人大代表代表着人民,现在国家有难了,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刘小忍对记者说道。

同时,该乡中心校校长王志云组织小博士学校、宏昇学校、蓝月亮幼儿园、朱楼幼儿园、聪慧幼儿园、智慧果幼儿园捐款6300元,助力疫情防控。蓝月亮幼儿园除积极向乡政府捐款外,元宵节又为左桥、汲水等疫情防控卡点送去了汤圆和火腿肠等爱心食品。

据悉,疫情期间,该乡乡、村两级干部始终坚守一线,辛苦工作。当地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爱心商家也纷纷慷慨解囊。2月5日,左桥鑫源超市捐送方便面、火腿肠,慰问坚守在一线工作人员;2月8日上午,星宇易购董事长王海棒捐赠200斤84消毒液和42箱牛奶、饼干等慰问品;2月9日,左集行政村艺鑫家具厂厂长韩国印捐赠10000元。“创业初期,政府没少帮俺,现在发生疫情了,我就出一点力吧,算是汇报。”韩国印在捐赠时感激道,朴实的话语中透露着对家乡深沉的爱。

爱心持续传递,疫情防控牵动着汲水乡贤的心,在得知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在大连工作的西李庄行政村杨桥自然村村民时国朝托其父亲捐赠110斤医用酒精;在张家港工作的卢岭行政村张岭自然村村民王杰,辗转购买5000个医用口罩捐赠家乡;杨古寺行政村乡贤于祖田捐款5000元、于成军捐款3000元、于前进捐款1000元、李风艳捐款1000元;汲水乡辣椒种植户孔丽霞捐赠70斤84消毒液;乡村医生李允为陈刘庄行政村李古同自然村捐84消毒液20斤、酒精10斤,并与本村党员李昆仑对村庄进行全面消毒工作……

“社会各界积极为汲水防疫工作捐款捐物,充分展现了全乡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局面。现在我乡各种物资能够保证正常运行,感谢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该乡党委书记罗明党说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汲水乡社会各界纷纷捐献物资,除了食物外,还积极主动向外协调,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争取更多的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截止目前,社会各界累计捐款捐物10万余元,大力弘扬了社会正能量,给所有坚守在“疫”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温暖,也坚定了他们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郸城县 汲水乡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郸城县:抗疫一线“伙夫长” 保障人员安心战“

    2月17日,临近中午,周口市郸城县虎岗乡小周庄的疫情防控卡点里,几名值守人员习惯性打开手机看了下时间,盘算道:“快到饭点了,老谢该来了。”

  • 郸城县汲冢镇:干群协力共战“疫”

    拳拳爱心在延续,爱的火炬在传递。连日来,郸城县汲冢镇广大社会热心人士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踊跃向郸城县汲冢镇捐赠防疫物资,让奋战在“疫”线的“战士”感受到暖暖的情意,谱写出一曲曲新时代干群鱼水情深的温暖之歌。

  • 郸城县巴集乡槐李行政村战“疫”纪实

  • 郸城县:战“疫”一线团旗飘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疫情防控一线,共青团从未缺席。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共青团郸城县委立即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当中,为郸城县134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坚守抗“疫”一线 郸城县巴集乡槐李行政村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郸城县巴集乡槐李行政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迅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科学防治,全面进入战“疫”状态,有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