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郸城县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三个一”推动主题教育开展

2019-10-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鹏)郸城县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三个一”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进行了“重温一次党课”、“开展一次研讨”、“查找一次不足”等活动。

重温一次党课。传达学习了郸城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友涛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结合胡友涛所讲内容,重温了党章,特别是对党员八项义务有关规定进行了重点学习。一方面,保证学得深、学得透,通过对党员八项义务的学习,不断提升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的党性修养;另一方面,确保用得实、守得严,确保派驻纪检组干部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牢记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党性,守住纯真,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党”。

开展一次研讨。为确保学习不浮在表面、不流于形式,派驻纪检组围绕《党章》以及此次专题党课所授内容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对党员八项义务进行了再次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履行党员八项义务,更好地担当尽责,发挥派驻组监督探头作用开展了讨论。通过讨论,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责任担当和过硬作风,实现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真学、真做、真用”的工作作风,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查找一次不足。对照履行党员八项义务,重点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方面存在的视野不宽、方法不多、能力不足等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带头查摆,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9个问题。对问题存在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在找准症结的基础上,针对各项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现已整改完成6个问题,对剩余3个问题将坚持长期努力整改。通过自查自纠,确保所学内容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郸城县纪委监委 纪检监察组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郸城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集

    7月16日下午,在郸城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会上,组长王法中就提升案件质量应知应会知识进行全员现场随机提问,督促全组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能力。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