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紧盯廉政风险点 筑牢廉政防火墙

2019-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魏力 王智慧)为抓好新形势下的防腐倡廉工作,郸城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部门的廉政风险点,采用多种防控措施,抓早抓小抓苗头,严防腐败发生和四风问题反弹,收到了很好的监督效果和法纪效果。

强化学习增本领。在学通读透《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法纪条规基础上,认真研读所监管部门的业务知识,诸如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农机购置管理办法、农业科研管理办法等各类项目的具体实施办法,监督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组织召开监管单位的专题会议,分析讨论各单位股站(室)廉政风险点。特别针对重点领域诸如财务监管、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建立台账,严格管控。

经常性开展廉政谈话。通过经常性廉政谈话,增强相关人员的自律意识和法纪意识,并积极探索约谈方式和方法,共性问题集体谈,个性问题单独谈,苗头性问题及早谈,真正做到勤提醒,早警戒,关口前移,防萌杜渐。

注重“三重一大”过程监督。对”三重一大”问题,采用事前报备,事中巡查和事后督查的方式进行全过程监督,尤其是对重大项目的立项,实施方案的制定,招投标程序运作及项目的具体实施等,全方位跟踪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认真做好以案促改。郸城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通过身边案例剖析,研究案发原因,找准制度漏洞。在不敢腐的基础上,努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真正把标本兼治落到实处。

(映象网周口新闻热线:15036826188,投稿邮箱:zhouk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郸城县纪委监委 农业农村局 纪检监察组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郸城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集

    7月16日下午,在郸城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会上,组长王法中就提升案件质量应知应会知识进行全员现场随机提问,督促全组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能力。

今日热点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会议

精品原创

郸城联社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郸城联社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